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灵璧县法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拂晓报 2020-10-30 10:1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灵璧县人民法院以信息化为引领,以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为重点,以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为目标,突出简约、便民、实用的特点,全面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改革工作,为企业经营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选聘特邀调解员,整合调解资源。通过公开招聘、推荐的形式,选聘了33名特邀调解员,组建业务专、责任心强的优秀特邀调解员队伍,并建立特邀调解员名册,通过培训、考核、奖惩等机制,实现特邀调解工作的流程规范、风险把控、动态管理。全面开展诉前调解机制。今年以来,共诉前调解案件2531件,调解成功758件,成功率29.95%,使当事人减少了诉累,使法院节约了司法资源。

推行简案快审、繁案精审工作机制。根据案件性质、类型及矛盾特点,对不愿调解或调解不成的案件进行分流,将事实清楚、争议不大、标的额较小等适宜快速解决的案件,充分利用小额程序、督促程序等方式快速解决。抽调员额法官4名、法官助理3名、书记员3名组建速裁团队,与特邀调解员一起在诉讼服务中心组成调解速裁团队。

推行便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行诉讼服务网、微法院跨域立案的并行模式。2020年以来,网上立案369件,其中移动微法院立案43件,法院调解平台立案151件,诉讼服务网立案148件,跨域立案27件。

(屈闵)

新闻推荐

裕溪路学校女足勇夺省青少年女子足球锦标赛甲组冠军

本报讯10月27日下午,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省青少年女子足球锦标赛甲组决赛落下帷幕,合肥市女足以3:1战胜蚌...

灵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灵璧县法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