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美丽乡村“水乡李宅” 灵璧县浍沟镇李宅村见闻

来源:拂晓报 2021-01-28 10:46   https://www.yybnet.net/

1月23日,记者来到灵璧县浍沟镇李宅村。过了村东头的“幸福桥”,就是宽敞开阔的中心路,两旁大红色灯杆的太阳能路灯格外喜庆;村头一块高大的奇石上写着“水乡李宅”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我们村的水资源相当丰富,浍李沟穿村而过,流水常年不断,清澈见底;村里还有4个水塘,最大的长400多米、宽20多米,水质非常好。浍李沟两侧绿树成行,鲜花遍地……”该村党支部书记李传席兴奋地讲述着“水乡李宅”的由来。

李宅村现有人口2390人,耕地面积3700多亩,长年在外务工人员700多人。全村53户贫困户、132名贫困人口,都已脱了贫。记者在村子里转了一圈发现,村民的13排房屋,整齐敞亮;11条水泥路,条条有路灯,直通农家门口;家家户户物品摆放齐整、院落和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民们物质生活好了,就追求精神生活的高品质。”李支书告诉记者,村里已建成5个休闲广场和2个小型篮球场。休闲凉亭、健身器材错落有致,每到夜晚灯火通明,村民们在此休闲散步,篮球场更是吸引很多人挥汗健身。

“李宅的美丽乡村来之不易呀!原来整个村庄没有一条像样的路,一到夏天水塘臭气难闻。现在村庄整齐划一,家家户户通上水泥路、用上自来水,每个水塘里的水清澈透亮,绿化也越来越漂亮。”说起村里的大变化,80高龄的老党员李永感受最深。

家乡美了,也吸引一些在外务工的人回村发展。47岁的李建怀在外地干建筑多年,回村后,以每年3000元的价格承包了村里14亩大水塘搞养殖,合同一签五年。如今,他的水塘里养有鲤鱼、甲鱼、草鱼和龙虾,最大的鱼有四五斤重呢。从灵璧师范学校退休的李传奎,和老伴儿从县城搬回李宅村,养老的同时也想为家乡出点力。今年刚过腊八节,他主动找到村书记,把自家种的120多棵海棠树捐给村里搞绿化。

文明乡风扮靓美丽乡村。“如今李宅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的素质也在不断提高。人人保护环境、爱护公物,个个尊老爱幼、互帮互助,家家勤俭节约、杜绝浪费。”村主任李灯德说。

(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邵瑜洁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本报讯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发文,对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

灵璧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灵璧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乡村“水乡李宅” 灵璧县浍沟镇李宅村见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