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三抓一提”高质量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

来源:拂晓报 2021-04-06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灵璧县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以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为主线,聚焦主导产业,围绕“三抓一提”,积极招大引强,推动项目落地,高质量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抓顶层设计,强化产业承接。深入研判长三角产业转移趋势,建立完善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的招商引资责任落实、线索对接、项目落地、督查调度机制,紧扣产业发展政策、方向和目标,聚焦新兴产业,突出招大引强,积极开展“点对点”敲门招商。

抓精准招商,推动项目落地。将轴承产业作为招商重点,开展点(项目)、线(产业链)、面(产业集群)结合的产业链招商,深化精准招商、拓展以商招商、试行委托招商等,不断提升招商引资成效;至目前入驻轴承类企业20余家,基本形成以轴承钢、滚动体、套圈、保持架、热处理、轴承组装等专业化分工明确、配套能力强的完整产业链条,2020年该县以轴承制造为代表的首位产业实现产值120.8亿元,同比增长32.29%。

抓区域合作,激发发展潜能。以“飞地经济”为突破口,立足下楼镇和朝阳镇紧邻徐州的独特区位和资源优势,盘活灵璧工业园僵尸企业,打造灵璧工业园朝阳分园、下楼分园,在此基础上与徐州共建空港经济开发区,发展徐州半导体、机械深加工、飞机零部件等产业的配套产业,不断激发发展潜力。

提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始终坚持把优化投资环境作为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基础,强力推进“机关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提升年”行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政企沟通机制,及时解决企业合理诉求,着力打造长三角企业的服务“高地”和兴业“福地”。 (朱思学)

新闻推荐

灵璧县加速农业农村现代化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灵璧县始终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

灵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抓一提”高质量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