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10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任务大头着地

来源:拂晓报 2021-04-06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2日,记者在灵璧县下楼镇高标准农田项目所在地看到,旧地由小变大、化零为整,新修的高标准循环田间路互联互通……近年来,灵璧县在韦集、黄湾、娄庄、灵城、渔沟、下楼、尹集7个乡镇12个行政村,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建设规模10万亩,总投资1.53亿元,为促进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打下坚实基础。

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灵璧县建立了以项目镇为主体的项目推进机制,不断发挥项目镇、村主体作用,积极推行先流转后建设、先平整后配套的模式,深入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建设中,严格按照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的规范要求,优先在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粮食生产功能区,且村级班子健全、组织能力强的行政村进行整村推进,认真执行工程建设项目法人制度、项目招投标制度、工程监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竣工验收制度、审计决算制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通过土壤改良、农田水利、田间道路、农田林网等措施的实施,全面改善农田生态环境和农业生产基础条件,达到“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灵璧县自2020年11月实施项目以来,目前工程总量已完成92%。(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灵璧县高质量打造新型城镇化样板县

本报讯自去年5月灵璧县入选国家级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以来,灵璧县各级部门围绕县城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谋划上报1...

灵璧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灵璧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任务大头着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