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灵璧县全力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保障“幼有所育”

来源:拂晓报 2021-04-07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灵璧县围绕“幼有所育”、“幼有乐育”目标,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不断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推进全县学前教育普惠资源量质齐升。2021年,灵璧县计划投入资金1800万元用于朱集、大路、尹集、向阳、游集等5个学前教育促进工程项目建设。

城乡公办幼儿园建设进程加快。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和强力保障。为科学配置学前教育资源,采取“统一规划、立项;统一勘探、设计;统一招标、监理;统一资金管理;统一验收、审计”方式,全力加快城乡公办幼儿园建设进度。

大力发展多元普惠幼儿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督促看护点创造条件向合格幼儿园提升。通过实施国培计划、建立教师补充机制,全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安排本级教育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认定标准的多元普惠性幼儿园补充园舍租金、补充保教和生活设施设备、校舍维修改造等。建立健全普惠园认定、督查、指导、年度考核动态管理机制,加大办园业务指导力度和频次,提高学前教育质量。

建设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充分发挥省、市一类园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组建幼教集团,实行集团化办园模式,采取对口帮扶、资源共享等方式,提高区域学前教育发展水平。同时,对新拟开发达到建设标准的居住小区规划评审时,均将小区配套幼儿园纳入规划。对单个居住小区不够配件标准但连片居住区密集度高、人口密度大的区域,以片区为单位结合学前教育整体规划布局,统筹补建规模相适应的公办幼儿园。(刘守亮)

新闻推荐

随笔 | 山川异域 海外赏石看“水石”

唐代诗人白居易曾在《太湖石记》中点明,赏石是一种缩景艺术:“撮要而言,则三山五岳、百洞千壑,覼缕簇缩,尽在其中。百仞一拳,千...

灵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灵璧县全力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保障“幼有所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