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灵璧 > 正文

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打造魅力“石都”

来源:拂晓报 2021-04-13 1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灵璧县积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面提升城镇化质量和水平,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初步形成了核心引领、多点支撑、特色鲜明的区域发展新格局。

加快提升县城发展能级。高标准建设政务新区、滨河新区、北部新区,规划建设汴南新区,加大与央企、国企合作力度,不断创新合作方式和融资模式,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步伐,全面启动山南片区等地块棚户区改造,彻底改善旧城区面貌和功能配套。全面实施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善小区居住条件,完善小区水电气路信等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健全市政管网,加快推进市政管网排查检测修复和老城区雨污水管网分流改造。以“交通强县”作为战略目标,进一步完善内外道路网格,实施市政道路“1318”提升计划,规划两年内完成建设和改造提升市政道路40条。谋划推进通用机场、灵璧高铁站等重大工程前期工作。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健全医疗卫生、教育、养老、文旅体育、产业培育等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城市载体功能。

立足优势建设特色乡镇。立足产业基础实际,发展了一批工业、特色种养业、文化旅游业产业集群专业镇。不断加强渔沟副中心城镇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增强服务功能。支持冯庙、尹集等工农业大镇做大做强一二产业,支持虞姬、大庙等特色文旅乡镇发展乡村旅游,打造集产业、文化、旅游于一体的优质特色乡镇。积极稳妥推进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在土地“增减挂”等方面对乡镇、村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择优引导培育一批示范性特色小镇,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文化旅游产业,更好发挥特色小镇在城乡联结中“纽扣”和“码头”功能。

完善城乡融合体制机制。遵循市场机制客观规律,积极整合城乡资源,促进生产要素有效双向流动。创新城乡人才流动机制,继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采取更加开放的政策。完善就业制度,鼓励农民进城自主创业,消除市民赴农村创业的制度障碍。探索促进资本流通机制,促进农村资本回流,鼓励社会资本投向农村,支持城乡金融组织体系创新、业务创新,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快乡改镇属性调整,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促进更多农业转移人口融入城市。目前禅堂、虞姬、向阳撤乡改镇工作已经取得省政府批复,即将挂牌。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全县1061万元资助款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本报讯自3月20日开始,灵璧县域内学前、义务教育阶段、中高职阶段的残疾、孤儿、低保户等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陆续收到了由该...

灵璧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灵璧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打造魅力“石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