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新增造林17.63万亩 林业产值预计超560亿元 宿州市持续做大做强绿色生态发展“基本盘”

来源:拂晓报 2018-01-11 1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宿州市认真贯彻建设生态强市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安排,全力抓好落实,大力实施林业增绿增效行动,2017年造林17.63万亩,创建省级森林城市2个,林业产值预计将超过560亿元,森林质量进一步提升,有效拓展了绿色生态发展的“基本盘”。

植树造林任务超额完成。2017年省下达宿州市林业增绿增效营造林计划10.34万亩,其中人工造林6.74万亩,封山育林3.6万亩。宿州市结合生态强市战略,细化分解造林任务,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造林绿化。全市完成人工造林11.8万亩,占省下达任务的175.1%;加上一般社会造林、四旁零星植树和农田林网建设,全市新造林面积达17.63万亩。

“四项”创建工作成效显著。2017年省下达宿州市“四项”创建任务为:省级森林城市1个,省级森林城镇3个,省级森林村庄21个,省级森林长廊示范段77.9公里。宿州市坚持把“四项”创建工作与水利兴修、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城镇造林绿化,优化城乡生态环境。全市共建成省级森林城市2个,省级森林城镇5个,省级森林村庄29个,省级森林长廊示范段112公里,全面超额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森林质量进一步提升。为切实巩固好造林绿化成果,全面加强中幼林抚育管护,提高森林保存率和林木生长量,宿州市大力实施封山育林、退化林修复、森林抚育等工程,有序提升森林质量。全市完成退化林修复2.6万亩,长防林封山育林3.6万亩,森林抚育27.7万亩,有效提升了森林绿化管护水平。

林业经济持续领先。近年来,宿州市大力推动林业经济发展,2016年度,全市林业产值达到503亿元,已连续三年位列全省首位。全市规模以上林业企业达到180家,占全市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总数的36%,市级以上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78家。去年以来,宿州市不断加强林业产业技术服务、政策扶持力度,提高林业龙头企业带动引领作用,预计2017年底,全市林业总产值将超过560亿元,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将发展到29家。(本报记者余明明)

新闻推荐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上接第1版)全面贯彻了中共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客观总结了2017年和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成绩,科学谋划了新时代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的总体要求、发展愿景和目标举措,并精心部署了...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增造林17.63万亩 林业产值预计超560亿元 宿州市持续做大做强绿色生态发展“基本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