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永镇乡出台两个“办法”夯实扶贫责任

来源:拂晓报 2018-04-26 15: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期,埇桥区永镇乡根据新形势下的扶贫考核要求,制定出台《永镇乡扶贫专干管理办法(试行)》和《永镇乡2018年扶贫队伍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严格规范管理扶贫专干、扶贫包保队伍行为,夯实扶贫工作根基。

《永镇乡扶贫专干管理办法(试行)》明确村专干在村扶贫工作室日常维护、扶贫材料档案管理、扶贫相关资料、表格报送、扶贫政策宣传、科学指导工作、系统数据监测、资金项目监管等8项工作职责。在考核方面,按照德、能、勤、绩、廉细化工作考核标准,实行百分制月考核,当月考核当月兑现奖惩,当月对外公示。对不按照要求开展工作的村专干,乡扶贫站对照考核标准逐项记录扣分,同时按《办法》规定一律给予相应经济处罚,出现问题造成严重后果者同步给予党政纪处分。扶贫年度结束后,根据全年考核结果兑现年终奖惩。

《永镇乡2018年扶贫队伍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包保干部必须参加村扶贫工作例会、汇报贫困户重大事项、完善墙上资料等7项职责。由村支书、村专干负责考核,每月结果报乡扶贫站,对外公示得分情况,年终作为评先评优、晋升职级的重要依据。(于邦国)

新闻推荐

埇桥区教体局组织民办学校年检工作

民办学校年检工作是对民办学校一年来全面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提升民办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途径。为落实民办学校年检制度,加强对民办学校的规范管理,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近日,埇桥区教体局开展...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全民阅读书香宿州2018-04-25 16:39
猜你喜欢:
评论:(永镇乡出台两个“办法”夯实扶贫责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