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步■本报评论员

来源:拂晓报 2018-05-17 17:32   https://www.yybnet.net/

未来几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年都有硬任务、年年都是关键仗,必须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抓。这其中,既要努力还清城市建设管理中积存的历史欠账,又要引导市民摒弃长期形成的不文明陋习;既要突出薄弱环节,加大整治力度;又要落实创建惠民措施,提升市民生活质量。

当前,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战鼓已经擂起。作为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见证者、担当者,全市上下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正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良好状态,迅速投入到新一轮的创建周期中。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块响当当的牌子,是对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综合性考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出发点上来说,就是让老百姓生活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这是最大的民生实事、是最重要的发展要事。通过多年努力,我们的创建工作取得了很多成效,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城市品质不断彰显、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大幅提高。但对照先进城市水平,对照人民群众期盼,不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不论是城区还是郊区、不论是明处还是暗处,我们还有不少差距。因此,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找准问题症结,增强攻坚动力,持续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具实力、更有魅力,让全市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加美好。

未来几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年都有硬任务、年年都是关键仗,必须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抓。这其中,既要努力还清城市建设管理中积存的历史欠账,又要引导市民摒弃长期形成的不文明陋习;既要突出薄弱环节,加大整治力度;又要落实创建惠民措施,提升市民生活质量。一方面,要集中攻坚化解老问题,对一些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建立清单,签单销号,真正让群众在创城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另一方面,要一招不让解决新问题,坚持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作为“考试大纲”,深入学习研究、逐项复习对照,进一步划出重点线、标出关键句,力争各项工作都能尽快达标。只有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才能持续巩固创建成果。

城市既要“表面靓丽”,更要“内心高尚”,我们必须把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作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注重将“创建文明城”和“培育文明人”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在创建中提高人的素质,在育人中提升创建水平。要注重强基固本,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把抽象的价值观具体化、通俗化,让人民群众亲身体验感悟、积极付诸行动。要加强道德建设,持续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着力打造具有宿州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不断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要推进“移风易俗”,加快完善市民公约、乡规民约、行为规范,推动文明创建向县乡延伸、向贫困偏远地区延伸、向网络空间延伸,打造全域、全程、全民、全面的文明城市。

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步。让我们保持文明创建新常态,推进创建工作长效化,使文明城市创建的脚步永不停滞,激情永不减退,工作更上一层楼。

新闻推荐

全市13个保障房项目获3.67亿元中央资金支持

近日,省发改委、省住建厅下达2018年第一批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宿州市迎宾小区等13个项目获批中...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步■本报评论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