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宿州市十一中举办首届校园诗词大会

来源:拂晓报 2018-12-10 14:4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宿州市十一中举办了首届校园诗词大会,引领学生“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

本次“中华诗词大会”主要面向八年级学生,以团体赛形式进行。经过前期的初赛选拔,来自八年级10个班的40名参赛选手参与角逐。本次大赛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内容涉及初中阶段必背的诗文,以及常见的名篇佳句。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赛场上选手们的表现让师生们叹为观止。必答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不分伯仲,答题快速而准确;抢答环节,选手们争先恐后,你拼我抢,场面紧张而刺激。场上的气氛时而诗情画意,时而扣人心弦;场下观众时而扼腕叹息,时而鼓掌加油。

宿州市十一中一直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重视文化氛围的营造,重视国学经典的育人作用。本次比赛不仅传承了经典、弘扬了国学,也增强了同学们学习古诗词的热情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彰显了十一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 (曹二林)

新闻推荐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开展联创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包保工作,近日,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组织40余名党员来到包保的南关街道...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十一中举办首届校园诗词大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