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宿州市立医院被国家卫健委授牌为“高级卒中中心”单位

来源:拂晓报 2018-12-14 15:4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脑卒中防治工作总结会在长沙举办。大会举行了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授牌仪式,市立医院卒中中心被国家卫健委授牌为“高级卒中中心”。

2013年,市立医院被原国家卫计委评选为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多年来,该院积极开展社区和乡镇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工作,同时加强人才梯队建设、积极开展脑卒中诊疗相关技术,已建立了以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血管外科、急诊、影像、超声科、检验科及相关职能科室为团队的脑卒中诊疗多学科协作机制。多项脑卒中诊疗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2017年,该院开始开展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积极推进脑卒中绿色通道建设、开展急性脑梗死溶栓治疗、动脉取栓、颈动脉狭窄介入治疗、动脉瘤填塞治疗、颈动脉内膜剥脱术等国内先进技术,定期召开卒中中心管理会议研究和解决卒中中心建设中的问题。此次获得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单位,是对该院脑卒中中心工作的肯定。

脑卒中(脑血管病)是一种以脑组织缺血及出血性损伤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性脑血管病,包括脑出血、脑梗死和蛛网膜下腔出血,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和复发率高的“四高”特点。2008年公布的我国居民第三次死因抽样调查结果显示,脑血管病已成为我国国民第一位死亡原因。据中国MONICA研究资料统计,我国脑卒中的复发率居世界首位。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如果死亡率得不到控制,到2030年,我国每年将有近400万人死于脑卒中;如果死亡率以1%增长计算,到2030年,我国每年将有近600万人死于脑卒中。目前,我国脑卒中的发病率正以每年8.7%的速度上升,每年用于治疗脑血管病的费用在100亿元以上,加之间接经济损失每年花费近200亿元。

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是财政部、卫生计生委设立的“医改重大专项”。目的是通过项目的实施,提高我国居民脑卒中危险因素知晓率、控制率,降低脑卒中的发生率、复发率、死亡率和致残率,从而减轻脑卒中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经济负担和疾病负担,提高国民健康水平。

卒中中心是整合医院内医疗资源,并对脑卒中患者进行规范化管理的先进诊疗管理模式。通过脑卒中相关诊疗学科的整合,优化诊疗流程,实现对脑卒中患者院前识别、转运,院内多学科协作诊疗和出院后随访管理的立体型管理体系,可以显著降低脑卒中患者的发生率、死亡率、复发率和致残率。

市立医院自2017年开始启动高级卒中中心申报工作,今年5月被国家卫生健康委授予建设单位,10月份通过专家评审并于本次脑卒中防治工作总结会上正式授牌。

(市医宣)

新闻推荐

让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埇桥区城区菜市场提档升级工作综述

近日,记者拍摄于埇桥区北关华地农贸市场,市民正在采购蔬菜。据悉,北关华地农贸市场位于北关街道华地社区,总面积5000余平方米...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立医院被国家卫健委授牌为“高级卒中中心”单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