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踩紧创新驱动“风火轮”踏上工业强市新征程

来源:拂晓报 2019-01-22 11:12   https://www.yybnet.net/

宿州百丽厂区。

——2018年宿州市坚持创新驱动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综述

紫金塑业石墨烯复合功能薄膜产业基地竣工投产;

绿地科技产业园项目落户宿马园区;

全省首家石墨烯领域工程实验室、裸眼3D显示工程实验室正在加快建设;

……

回望刚刚过去的2018年,一项项新型工业化成果令人目不暇接,一个个创新发展项目让人倍感振奋。故黄大地到处激荡着新型工业化的雄浑乐章,汴河两岸始终涌动着创新发展的澎湃力量……

一年来,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深入贯彻落实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30条”等系列政策,踩紧创新驱动“风火轮”,工业总量加速扩张,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以更加坚实的步伐踏上工业强市的新征程。

全面打造创新体系和平台

牢牢铸就创新驱动引擎

创新是工业经济的引擎和发动机。坚持创新驱动战略,系统推进“全创改”,宿州市加快建设技术和产业、平台和企业、金融和资本、制度和政策四个创新体系,打造贯穿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的创新生态系统。

一年来,先后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支持科技创新政策的实施意见》《宿州市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宿州市专利权质押管理(暂行)办法》等7个配套文件,不断健全完善全市科技创新支撑体系。

创新体系和生态显现勃勃生机。全省首家石墨烯领域工程实验室、裸眼3D显示工程实验室正在加快建设;紫金塑业石墨烯复合功能薄膜产业基地竣工投产;新型材料仿真模拟实验室、分布式光鲜传感技术与智慧城市监测监控工程实验室等多个项目入围省级备选;院地合作实现新突破,与中科院微生物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别合作的高端生物发酵平台、金属空气电池组两个项目列为省政府发布项目。

全面深入实施“三重一创”,宿州市出台了《支持“三重一创”建设实施方案》,建立了市“三重一创”备选项目库;做大做强省级云计算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市高新区省级云计算产业基地获省评估奖补资金3000万元,云计算基地产值、投资、税收等快速增长,持续高于全省24个省级基地平均水平;高标准建设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宿州经开区生物医药等3个第一批市级基地加快建设,市高新区智能制造等6个第二批市级基地创建挂牌,实现了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县区、园区全覆盖;出台《关于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精准推进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积极培育精准医疗、生物制药等一大批重大新兴产业,生物医药科技园项目加快推进,宿州经开区原料药制作入选省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全省首家石墨烯领域工程实验室、裸眼3D显示工程实验室正在加快建设,紫金塑业石墨烯复合功能薄膜产业基地竣工投产。

预计2018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增至9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8%;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0%,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显著提升。

深入谋划推动项目建设

项目引领工业强劲发展

项目是工业发展的总抓手,宿州市坚持以项目引领发展,以大项目推动工业大发展,建立项目谋划长效机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2018年共谋划入库重点项目413个,储备规模2737亿元,建设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607个,完成投资680亿元。

深入推进“3111”工程,2018年,全市各园区项目已竣工136个,已开工131个,已签约129个,预计2018年全年各县区、园区首位产业完成产值1056亿元,同比增长19.4%;实现工业税收27.95亿元,同比增长10.91%,其中首位产业实现税收18.7亿元,同比增长22.23%。

(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宿州市发展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本报讯1月17日上午,宿州市发展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踩紧创新驱动“风火轮”踏上工业强市新征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