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 萧县新闻 砀山新闻 灵璧新闻 泗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宿州新闻 > 正文

科技闹元宵 市图书馆上演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2-18 16:00   https://www.yybnet.net/

2月16日至17日,“科技闹元宵,文化引未来——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活动在市图书馆亲子绘本阅览室举行,100余名青少年参加挑战。

为了迎接元宵佳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科技文化生活,宿州市图书馆联合ROBO-ONE青少年机器人活动中心,针对3-12岁少年儿童举办了此次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以进一步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和物联网知识的普及,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和物联网爱好者在高新科技领域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比赛前,组委会为报名参赛的选手提供了免费的专业培训。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项目:“完美复制——你来描述我搭”(幼儿组)、“四足机器人竞跑”(少儿组1——3年级)和“机器人保龄球赛”(青少组4年级及4年级以上)。“完美复制——你来描述我搭”项目,要求家庭成员在规定的时间内观察指定的模型,幼儿根据观察者的语言表达在最短时间内正确复制出指定模型;“四足机器人竞跑”中,参赛选手现场搭建和调试完毕后,开始四足运动比赛,谁跑得快谁就是冠军;“机器人保龄球赛”中,机器人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自动将目标区的保龄球瓶击倒,花费时间最少和完成任务得分最高的队伍获胜。经过激烈角逐,每组参赛项目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若干名。(文/记者王云图/记者马峰)

新闻推荐

春节群众文化丰富多彩

新春佳节期间,市文化部门在宿州大剧院、新汴河景区群众大舞台和南翔云集等群众聚会场所,组织了近百场雅俗共赏、群众喜闻乐...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闹元宵 市图书馆上演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