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声乐、语言组比赛精彩继续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6-18 17:12   https://www.yybnet.net/

6月16日下午,宿州万达广场精彩再继续,第十届安徽省少儿艺术大赛宿州赛区选拔赛声乐、语言组开始了比赛。

来自苗苗音乐工作室、海之韵琴行、上河城幼儿园、巴洛克文化艺术中心、新声代声乐艺术中心、青少年宫旭东幼儿园、开发区艺术教育中心、扬扬趣声语言艺术培训、小华声少儿演播艺术学校、小豆丁艺术培训等艺术培训机构的230多位小选手,他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节目在爸爸妈妈老师的陪伴下准时来到活动现场。

比赛中,小选手们带来的参赛曲目十分多样,既有传统,也有经典,从活泼可爱的少儿歌曲、激情高昂的革命歌曲到流行音乐及西方经典歌曲,形式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艺术的多元化。其中本土传统音乐最受小选手们的欢迎,《映山红》、《月牙泉》、《红星闪闪》、《歌唱二小放牛郎》等令人耳熟能详的老歌都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声乐组26组节目演出过后就是语言组的比赛。除了诗歌朗诵、故事演绎这些语言类表演外,一些小选手还表演相声、快板、情景剧等颇有难度的语言类表演节目。小朋友们或激情澎湃的朗诵、或动人投入的演讲、或诙谐幽默的相声、或韵律十足的快板都是整场活动的亮点所在。

记者发现,有些小朋友由于怯场会突然忘词,但并没有因此惊慌失措,而是稳定之后继续迎战,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对此,现场一位观众郭女士表示:“这些孩子非常棒。能够站在舞台上面对台下那么多观众,完整、流利地讲出一段故事,可能很多大人都做不到。”

除了现场观众对比赛节目的赞许外,专业的评委老师也对参赛节目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宿州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安徽省声乐家协会会员李亚希也对语言类表演中出现快板、相声等艺术形式大为赞赏,他说:“随着语言艺术教育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学习相声、快板这样的传统艺术,而这些孩子当中很可能就有未来传统艺术的接班人,这对我们传统文化的传承是件好事。”(记者徐蕾)

新闻推荐

宿淮两地志愿者助迷路女子回家

“我们发现一位50多岁的妇女迷路了,精神状况不太好,但知道家是宿州的,请你们协助寻找家人!”6月12日上午9时许,埇桥红十字应急...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声乐、语言组比赛精彩继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