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安全生产责重如山■文东

来源:拂晓报 2019-06-20 11:4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坚定态度和决心。目前,全市上下正围绕这一主题,紧锣密鼓地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宿州行”等各项活动。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责重如山。一直以来,宿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基础薄弱的状况没有根本改变,一些行业领域隐患依然突出、事故时有发生,暴露出了一些地方和企业仍然存在安全意识不够强、安全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彻底、风险管控不完善等问题。为此,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抓细抓深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风险。

安全生产,来不得丝毫大意,容不得侥幸心理。德国人帕布斯·海恩曾提出,“每一起重大安全事故的背后,都有二十九次未遂事件,一百个征兆,以及一千个安全隐患。”这便是著名的“海恩法则”。大量惨痛的安全生产事故也一再证明,事故往往源于麻痹和侥幸。“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防患于未然。” 安全生产工作没有缓冲期,也没有休整期,时时刻刻都是关键期。唯有时刻绷紧安全意识之弦,筑牢安全保障制度之堤,夯实严格安全操作之基,才能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是关键。各地必须进一步织密织牢“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网,层层传导压力,延伸监管触角,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特别是行业主管部门更要紧盯基础薄弱、隐患问题较多、事故频发多发的地方和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隐患排查是重点。要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聚焦问题整改、短板消除和监管执法三个重点,以钉钉子精神,紧盯风险排查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真正做到隐患排查治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宣传教育是基础。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宿州行”等活动为契机,推动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全面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作,需要社会各界力量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只有齐心协力、常抓不懈,加强监管、落实整改,才能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才能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新闻推荐

操隆山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十次调度会暨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调度会上要求咬定目标压实责任苦干实干

操隆山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十次调度会暨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调度会上要求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生产责重如山■文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