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夏三九”开启 周五有雨水来袭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6-24 16:54   https://www.yybnet.net/

“夏至入头九,羽扇握在手;二九一十八,脱冠着罗纱……”上周五迎来“夏至”节气后,便开启“夏九九”模式,炎热将上升一个新高度。本周以多云为主,后期有降水过程。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6月26日前宿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5日宿州市处在雨区边缘,局部地区可能有阵雨或雷雨。28、29日,宿州市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夏季易发生对流性天气,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天气变化,及时防范。本周最高气温32~34℃。

“夏九九”是以夏至那一天为起点,每九天为一个九,每年九个九共八十一天。同样,三九、四九是全年最炎热的季节。它与“冬九九”形成鲜明的对照。俗话说“热在三伏”,真正的暑热天气,大约在公历7月中旬到8月中旬(立秋前后),我国各地的气温均为最高。

“夏至”时节正值“梅雨”季节,正是梅子黄熟期,空气非常潮湿,冷、暖空气团在这里交汇,并形成一道低压槽,导致阴雨连绵的天气。在这样的天气下,器物发霉,人体也觉得不舒服,一些蚊虫繁殖速度很快,一些肠道性的病菌也很容易滋生。这时要注意饮用水的卫生,尽量不吃生冷食物,防止传染病发生和传播。(记者赵静)

新闻推荐

中国光大银行宿州分行慰问一线执勤交警

中国光大银行宿州分行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雨后抢种忙2019-06-2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夏三九”开启 周五有雨水来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