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双服务” 促“三好” 拂晓出租文明创建树立“新坐标”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6-25 16:54   https://www.yybnet.net/

高考已经落下帷幕,但宿城爱心送考的场景仍历历在目。在爱心送考队伍中,有一支车队格外出彩,车队驾驶员着装整齐划一,服务热情体贴,车辆系有绿丝带,组织纪律严明……这就是宿州拂晓汽车出租公司爱心送考车队。

“请您上车坐好,拿好身份证和准考证,祝您考试顺利。”今年高考中,拂晓出租公司驾驶员张兴民使用礼貌用语,免费将考生安全送达。

据了解,该公司现有巡游出租车200多辆,驾驶员232人。面对庞大的驾驶员队伍,他们提出了“两个服务”,即公司对驾驶员服务,每月开设驾驶员安全例会、培训,对服务细节规定提出明确要求;驾驶员对乘客服务,车辆洁净行驶,服务体贴周到,文明礼让行人。

“好人”出拂晓

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建新向皖北晨刊记者提供了一组数据。今年前5个月,驾驶员拾金不昧逾百起。不少驾驶员多次做好事,成为乘客身边“好人”。

“拾金不昧品德高,立身同行素质好。”5月初,乘客汪坤手持锦旗专程来到拂晓出租公司,感谢车牌号皖LT1606驾驶员孙珠。原来,汪坤有一次醉酒,乘坐出租车从磬云花园出发,前往东城康居苑,下车时,误将手包落在车上,包内有7000余元现金。孙珠发现手包后,乘客已经回家。随后,他多方联系失主,放弃营运时间,将物品送还。

孙珠只是拂晓“好人”中的一员。拂晓出租好人“花名册”中,张兴民、马书娟、夏忠雨……一连串的名字赫然在列。在公司倡导下,诚信服务蔚然成风。

“好车”保安全

王建新拥有多年客运管理经验,他成了公司的安全“教头”。

“每个月,公司都召开驾驶员集体安全例会,从硬件软件入手,规范出租车车容车貌、经营行为。”王建新说,安全是文明的保障,安全亦是生产的保障。在出租车行业内,只有“车好”,才能保障乘客安全,让乘客舒心。

为此,去年9月起,拂晓出租公司开展车辆“洁净行驶”行动。公司加强车容车貌管理,及时清洗车辆,保持车内外无明显污渍。与此同时,公司实行车辆包保制度,全部车辆分解到人,严格执行每周例检制度,坚持每周路查2次,每次不少于10台车,确保车身设备无安全隐患,车辆洁净、安全。

“好文明”之风

据了解,在全市出租行业范围内,拂晓出租率先开展“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活动。公司向全体驾驶员发出倡议,争做安全守护者和文明出行的引导者,根据不同道路条件,礼让行人的通行。驾驶员做到停车礼让,不争道抢行、不乱鸣喇叭,杜绝闯红灯、压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除爱心送考外,拂晓出租还组织优秀驾驶员,开展各项主题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面。

7年来,拂晓出租已成为宿城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双服务”,提高了驾驶员自身素质,促“三好”,提升了公司的社会形象,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树立起城市客运的“新坐标”。

记者傅子峰俞鑫

新闻推荐

宿州市持续深入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

本报讯根据市委、市政府环境保护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宿州市2019年“散乱污”工业企业清理整治工作取...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服务” 促“三好” 拂晓出租文明创建树立“新坐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