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城中小学暑期放假时间敲定 义务教育阶段7月1日放假,普通高中7月13日放假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6-25 16:54   https://www.yybnet.net/

6月24日,皖北晨刊记者从埇桥区教体局了解到,今年埇桥区2019年中小学暑假时间敲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放假时间为7月1日,普通高中放假时间为7月13日。普通高中高三年级2019年秋季学期8月26日开学;普通高中其他年级和其他各类学校2019年秋季学期9月1日报道,9月2日正式上课;幼儿园暑假时间参照义务教育学校执行。

区教体局要求,放假前,各学校要切实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教育毕业生遵守秩序、爱护公物,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离校氛围,加强对毕业年级学生的考前心理健康教育,对重点关注学生开展“一对一”谈心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辅导、咨询工作,帮助考生以平稳、自信、从容的心态走进考场。要求各校要统筹课程安排,合理安排期末复习、考试时间,认真做好综合素质评定和各项工作总结。对承担2019年中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点学校以及教师外出监考而停课的学校,因课时耽误确需调课的,可按照“缺一天补一天”的原则,利用双休日合理调整上课时间,但不得双周连续上课;还要做好假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做好学校少年宫活动安排。

各中小学校要加强家校沟通,指导学生制定假期学习和生活计划。假期学科书面作业应适量精炼,要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布置综合实践活动等拓展性作业,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确保学生有自主安排假期活动的时间;要督促家长履行教育监护责任,指导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要正确认识孩子的成长规律,尊重孩子的个体差异和天性,提高家庭教育的针对性,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家长要引导孩子合理使用电子学习产品,养成信息化环境下良好的学习和用眼卫生习惯,安排孩子每天进行户外锻炼和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鼓励孩子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陶冶情操的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记者赵静)

新闻推荐

爱心志愿者情系留守娃

近日,宿州市家国义工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来到埇桥区朱仙庄镇中心小学,和该校近30名留守儿童结成了对子,并送去了学习用品和课外...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城中小学暑期放假时间敲定 义务教育阶段7月1日放假,普通高中7月13日放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