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市车管所规范社会化考场考风考纪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6-27 16:54   https://www.yybnet.net/

“你好,我们是市车管所督导巡视组的,请问你在学习和考试期间,有没有遇到过乱收费的情况……”6月25日,记者跟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督导巡视组的民警,来到了市安通科目三社会化考场,对该社会化考场进行明察、暗访。

据了解,随着学习机动车驾驶技术市民的增多,宿州市驾培机构也多了起来,部分教练在教学的同时,以“打点费”等名义私自收取学员费用。这不仅造成了不好的社会风气,也影响到了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社会化考场监管,市车管所专门抽调了4名业务骨干组成督导巡视组,对全市各社会化考场进行明察、暗访,整顿考场考风考纪。在对市安通科目三社会化考场的巡查中,记者看到在该考场大厅和考试场地内悬挂了多条“严厉打击违规收费行为”的宣传标语,并在大厅内张贴了收费标准公示牌,让每一名学员和考生了解所有的收费环节。

市车管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全市有驾校46所,各科目社会化考场36个。车管所督导巡视组采取循环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市各社会化考场进行调查摸排。同时,还采取了随机抽查即将参加考试的学员,对发现驾培机构教练员、社会化考场安全操作员以考试名义乱收费的,他们将会同交通运管部门以及辖区派出所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社会化考场安全操作员乱收费的,将从安全操作员信息库中拉入黑名单,永不使用。

另外,为进一步净化机动车驾驶员资格考试环境,增加社会透明度,该所还公布了机动车驾驶员考试收费标准。其中,科目一考试,每人次40元;科目二考试,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每人次280元。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每人次240元。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每人次120元。低速载货汽车每人次150元。三轮汽车、摩托车每人次120元;科目三考试,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每人次280元。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每人次240元。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每人次120元。低速载货汽车每人次150元。三轮汽车、摩托车每人次130元。

该所工作人员介绍,开展此次社会化考场考风考纪专项整顿行动,不仅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车驾管法规,更是为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同时,他们也对机动车驾驶员考试的收费标准进行了公布,让收费标准透明化。(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高新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本报讯高新区“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电子商务园隆重举行。高新区相关领导出...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车管所规范社会化考场考风考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