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强队伍强管理强合规强服务 人保寿险宿州中心支公司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朱新民

来源:拂晓报 2019-07-15 10:34   https://www.yybnet.net/

人保寿险宿州中心支公司按照监管部门和总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要求,在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中,以“强队伍、强管理、强合规、强服务”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以风险防控为中心,以提升质量为核心,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合规责任,推动公司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加强队伍建设,回归保障本源

按照总、省公司大个险发展战略,加强培训,进一步夯实队伍。对新进人员进行系统性的专业和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岗前培训和新兵营训练,有效提升员工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加强销售人员的反违规销售行为、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合规教育,做到外树形象、内强素质。

遵循保险姓保,回归保障本源的原则,从消费者保险消费需求出发,调整销售模式和策略,根据监管和转型要求,推出保障高、缴费低的无忧人生险种,从主打规模保费转到高保障期缴保费发展模式上,加快公司期缴转型发展。

借助人保集团一体化发展战略,对客户涉及财产险、健康险的业务,联合宿州人保党建协调会成员单位人保财险宿州市分公司、人保健康宿州中心支公司联合展业,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险服务。

加强质量管理,提升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强四级机构建设,从管理人员、岗位设置等,不断进行资源整合,优化渠道。2018年公司实现最后一个弱体机构脱弱,目前公司机构设置健全,人员配备齐全,发展势头良好。

强化全员责任意识,重要岗位竞聘上岗,将有责任心、有能力、有冲劲和有活力的员工充实到管理岗位上来。按照岗位职责,签订目标责任状、廉洁自律责任状、依法合规经营责任状,进一步强化岗位职责落实,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层层抓落实,同时发挥纪委监督检查职能,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督导,确保各项业务安全、高效、规范运营。

强化合规为先,提高管控能力

加强合规制度建设,做到管理有规定,执行有纪律。公司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纪委书记主抓的反洗钱工作、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等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反洗钱、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方案等一系列合规制度。设立合规专岗,专职开展各项合规工作。

加强合规培训。公司利用早夕会时时强调合规,并定期召开合规经营专项工作会议,对监管部门下发的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等文件精神及其他合规知识进行培训学习。2019年以来,共组织培训15次,培训内外勤人员400余人次。在实际工作中,对各项业务做好事前、事中、事后风险管控,持续优化管控流程,层层落实责任,有效防范各类风险。

加强宣传,不断提升合规宣传覆盖面。公司在各营业网点悬挂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条幅、张贴海报、摆放展架,制作合规宣传课件、视频、H5,借助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宣导。在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中,公司6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按照“六进”要求,组织员工进社区、乡村实地宣传宣导,提高了公众防范非法集资和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

加强权益保护,提升服务质量

在“5·18”人保客户节,开展形式多样的增值服务。截至目前,已为客户免息复效保单40份,保费20余万元。此外,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公司联合宿州人保财险、人保健康险公司,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现场宣传投保、理赔相关政策,解答客户对保险的疑惑。

建立健全各项客户服务制度并加强考核力度,提升公司整体服务水平。公司制定下发了客户服务管理规定、客户品质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时刻把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笑脸相迎、热情接待,温情服务,耐心解答。公司还定期不定期地开展客服人员培训,从专业知识到服务礼仪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同时加强服务质量考核,对各项指标每月通报,督促落后的机构或部门及时整改。对在日常服务中经常出现的短板问题,公司认真分析,寻找突破口,强力提升。在人力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公司配备了4名业管客服,让客户享受到优质、高效、温馨的服务,充分体现国有寿险公司“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宗旨。

(作者为人保寿险宿州中心支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

新闻推荐

埇桥区连续六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发展民营经济先进县区”称号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埇桥区经信委获悉,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年度考核中,埇桥区位居24个三类县区第三名,在全市四县一区中位居第一...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队伍强管理强合规强服务 人保寿险宿州中心支公司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朱新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