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埇桥区5900多名教师暑期忙“充电”

来源:拂晓报 2019-07-15 10:49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听了两位专家的专题讲座,收获很多!”7月4日下午,培训结束后,顺河乡马场小学一位青年教师激动地说:“上午,我们聆听了王海英教授的专题教学,进一步明白了学生心理发展的特征。让我们正确了解学生,尊重和信任学生,指导教师与学生有效交流。下午,我们认真学习了阎玉珍教授的专题教学,从很多的实例中,了解到学生伤害事故处理涉及到的民法问题,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很有指导性和实用性。”

7月2日至7月4日,埇桥区教体局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5900多人分别在市第十一中学教育集团通济校区、蕲县镇中心校、朱仙庄镇中心校、栏杆镇中心校等15个培训点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由埇桥区教体局和东北师范大学联合开展,采取集中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王海英、江南大学教育技术系副教授刘向永、江苏大学兼职教授马晓洪等,为教师们作了法制安全、核心素养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生心理发展的特征、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三重合、丰厚心理资本、为人师者德为先、做最好的自己、新时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路径与策略等专题教学。培训活动结合埇桥区教师队伍发展实际及培训需求,安排内容详实,专题讲座语言平实生动,深入浅出,引经据典,案例突出,指导性强,具有前瞻性、实用性、引导性,培训主题内容及时切中了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内埇桥区教师队伍的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师德师风、教学专业素质素养建设、教师信息化专业技能提升等工作要点和重心,聚焦研修主题,助力教师专业发展。

培训过程中,埇桥区教体局还成立了教师全员培训督查小组,每天深入各培训点进行督查督导,以提高培训质量,增强了培训实效。(高继周)

新闻推荐

“绿叶科抖”宿州市森林科学科普短视频大赛启动

本报讯日前,宿州市启动2019年“绿叶科抖”森林科学科普短视频大赛。凡紧扣森林主题,围绕森林植物科学,解读树木和生态知识、...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埇桥区5900多名教师暑期忙“充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