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州市提升“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质量效益

来源:拂晓报 2019-07-16 1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宿州市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提升“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质量效益。

严格送戏招标质量,充分满足群众需求。宿州市历史文化悠久,有深厚的戏曲基础,传统戏曲在基层群众中深受欢迎。为切实了解老百姓的喜好和需求,通过乡镇综合文化站征求群众意见,以群众需求为目标导向进行组织采购。招标时聘请行业内相关专家担任评委,将演出团体专业演员人数、获奖情况、资质证明以及排演传统戏曲等作为主要评分内容,筛选出宿州市演艺集团、宿州市拂晓剧团、埇桥区花鼓戏剧团等11家国有、民营艺术团体开展下乡演出,严把“送戏进万村”入口关、质量关。今年宿州市共计采购演出1499场次,在规定1204场基础上增加295场,极大地丰富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打造送戏精品剧目,传统现代完美结合。“送戏进万村”演出剧目既有恢宏庄重的传统大戏,又有引人入胜的现代小戏,两者完美结合,为基层群众献上一份货真价实的文化盛宴。与此同时,各演出团体创新剧目,演出适合各年龄段的群众口味的节目,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促进“送戏进万村”工作常态化良好发展。

提升送戏惠民实效,实现全程监督检查。为了保证“送戏进万村”演出质量和观看效果,各剧团选择在农闲时节温度适宜的晴朗天气进行展演,在演出开始前一周通过展板、横幅、公告栏等多种形式提前公示演出内容、场次和地点,有效组织基层群众观看演出并及时录制演出现场视频上传至全省监管平台备查。成立专项检查组不定期对演出现场进行监督检查,不断提升“送戏进万村”惠民实效。 (本报记者 余明明)

新闻推荐

埇桥区连续六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发展民营经济先进县区”称号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埇桥区经信委获悉,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年度考核中,埇桥区位居24个三类县区第三名,在全市四县一区中位居第一...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夏夜供水守卫者2019-07-16 11:19
评论:(宿州市提升“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质量效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