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州市总工会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来源:拂晓报 2019-07-16 1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为进一步推动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以下简称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问题,市总工会决定,7月至9月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目前此项活动已正式启动。

今年“金秋助学”活动资助对象为:对已建档在册困难职工和未建档但是符合新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中今年考入普通高校、高职院校的子女,每人资助5600元;对2016年以来入学,在高职和普通高校就读的品学兼优的困难职工子女,每人资助5600元;在读高中(含中等职业教育)子女、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儿童,具体救助标准由市总工会按照本地生活支出状况确定。 

申请救助的在职职工可以向所在单位工会提出申请,下岗失业职工可通过街道工会提出申请。基层工会进行初审、入户核查,经审查符合帮扶救助条件的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开公示,并签署初审意见。

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分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申请救助的职工由职工本人或基层工会于8月10日之前将申请资料通过宿州市职工服务网进行上传,也可直接搜索宿州市总工会,通过宿州市职工服务网窗口点击进入;第二批申请救助的职工由职工本人或基层工会于9月1日之前将申请资料上传。市总工会将对上传的申请资料进行比对审核,符合条件的进行公示、救助,不符合条件的予以告知。(本报记者 付雪芹)

新闻推荐

宿州市出台方案 对犬类管理下“猛药” 副市长牵头开展集中整治

7月5日,本报报道了合肥多个小区常年存在“狗多为患”的问题,引起了合肥市民的强烈反响。如何规范市民的养犬行为这一话题一...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总工会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