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一场秋雨一场寒” 本周气温走“下坡路”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8-26 16:42   https://www.yybnet.net/

“天地乾坤始渐肃,鹰隼捕鸟稷乃登。冷热交换试拳脚,一场秋雨一场寒。”这是诗人贵谷子一首有名的节气诗。正如诗中所言,此时正值夏秋交替时节,本周宿州市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雨后气温有所下降,本周最高气温31~33℃。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冷空气和台风“白鹿”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6-27日宿州市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8日后以多云天气为主;同时27-29日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2-4℃。

“处暑”是温度变化的重要节点。所以古人说:“秋初夏末,热气酷甚,不可脱衣裸体,贪取风凉”,又有“七九六十三,夜眠寻被单”的说法。总之,处暑之后,或许白天还会有些暑热的感觉,但早晚的温度下降已经很明显了。尤其是一旦下雨,更是给人秋凉的感觉,所以这个时候要适时地增加衣物了,特别是对老人和孩子来说更是如此。

同时,民间常有“苦夏”的说法,如今虽然有空调“续命”,但夏天还是会有很多人有食欲不振等反应。经过一个“盛夏”的煎熬,很多人的脾胃都会变得比较虚弱。所以这个时节,饮食当以清淡为主,可以多食用一些冬瓜、薏米、莲子等健脾养胃的食物,每天一碗薏米莲子粥,会是不错的选择。(记者赵静)

新闻推荐

宿州市实施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千灯万带”示范工程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夯实农村公路交通设施基础,提升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安全水平,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决...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好人辈出成风化人2019-08-24 09:56
评论:(“一场秋雨一场寒” 本周气温走“下坡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