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路遇货车自燃 公交司机奋勇施救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8-26 16:25   https://www.yybnet.net/

仲继孝(左)在灭火中仲继孝胳膊被烤伤

8月22日下午1点,救火1小时后,宿城29路公交车驾驶员仲继孝感觉左臂依旧灼热,掀开短袖,才看到胳膊已被烤伤。

“一瞬间,只想着救火,挽回货车车主的损失!”面对皖北晨刊记者的采访,仲继孝话语坚定。他掏出手机,给记者播放其救火画面。“车内乘客帮助灭火,一些乘客还拍下了我的视频,传到网上,为我点赞。”仲继孝说。

时间回溯1个多小时。当日11时40分,仲继孝驾驶公交车从宿州东站出发,沿宿州大道向西行驶。车辆行至“汴河桥南”时,仲继孝发现一辆同向行驶的货车停在道路上,而且驾驶室后侧冒起黑烟,已有明火出现。

“怎么突然起火了呢?”货车驾驶员急忙走下车,不知所措。该车运输废旧纸箱,一时间,整辆车都有被点燃的危险。

“耽误乘客一些时间,我们现在下车,帮助驾驶员灭火!”见此情形,仲继孝和乘客说明原因后,将车辆停靠在安全位置,拿起车内干粉灭火器,冲向起火车辆。

火势越来越大,3分钟后,仲继孝拿来的灭火器使用完毕。此时,好心乘客也加入救火队伍中来,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为控制火势,仲继孝果断采取措施,他急中生智,拦下一辆向东行驶的29路公交车。“李敬,你车上还有灭火器吗?”车辆停稳后,仲继孝向同事询问。

“有!还有2瓶!”看到货车现状,李敬立刻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和仲继孝一起,参与救火。

紧靠驾驶室的废旧纸箱被引燃,仲继孝再次回到其驾驶的公交车内,拿起木棍,隔绝车上的干燥纸箱,防止烧到其他物品。

众人合力之下,中午12时许,货车驾驶室后侧明火被扑灭。12时10分,消防车赶到现场。确定货车不会复燃,仲继孝和同事分别驾驶车辆,继续工作。

“公司经常组织驾驶员培训,掌握处理应急情况的办法。”事后,仲继孝说,行车途中,他人遇到到困难,公交人必会出手相助。文/图记者俞鑫

新闻推荐

主题公益展牌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8月25日记者在拂晓大道绿化带拍摄的公益宣传展牌。近两年来,宿州市有关部门在街道、广场和社区设置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遇货车自燃 公交司机奋勇施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