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内外兼修”成就城市之美■马竞

来源:拂晓报 2019-09-12 15:2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宿州市对城区各大主要路口进行综合改造,主要包括设置右转专用道实现右转无障碍通行,增设行人安全岛确保行人安全通行,增设绿化,全面提升路口形象,在保障安全通行的同时,又美化了环境。(9月11日《拂晓报》)

城市是我家。城市之美,映射着市民生活之美;城市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也彰显出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提升。近年来,宿城越变越美,为大家有目共睹。道路“白改黑”,路面更加宽阔整洁;路口提升改造,方便了通行、美化了环境;公园、游园数量越来越多,品位越来越高;特色街道、小巷点缀在城市其中,让城市更有内涵、更有温度……

外在之美,提升城市的“颜值”;内在之美,塑造城市的气质。街道边、公园里,保持环境卫生、维护良好秩序已成为公序良俗;商铺中、商场里,诚信经营、童叟无欺成为商家们的自觉行动;单位服务窗口前,热情接待、微笑服务,让市民倍感温暖;公共交通工具上,为老弱病残幼让座已成为大家的习惯……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入推进,文明出行、文明养犬、文明购物、文明乘车,市民们与文明相伴的行为越来越多,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亦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

不久前,笔者在宿城南关一主干道路口做文明交通劝导员时发现,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等各行其道,路口交通秩序井然。偶有不按交通信号灯行走者,经过劝导,都能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并退回到等待区等候绿灯变亮以后通行。硬件的提升,美化的是外在环境。市民的文明素养,方是支撑美丽宿城的点睛之笔、核心所在。

城市建设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校验着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彰显城市特色、涵养城市文明,“内外兼修”成就城市之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才能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塑造城市气质,奋力谱写大美宿州的魅力篇章。

新闻推荐

宿州市政协委员视察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本报讯9月1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赴城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视察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视察组先后...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外兼修”成就城市之美■马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