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州首届汉式婚礼演绎传统之美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9-20 15:51   https://www.yybnet.net/

9月19日下午,市政府银河广场花团锦簇、热闹非凡,宿州市首届青年集体汉式婚礼在这里举行。数十对新人身着华美汉服,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情定今生,用这种难得的体验收获了自己人生最幸福的时刻。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当天下午4时,唯美的民族舞蹈《关雎》拉开了集体婚礼的序幕,十多位女舞者身着古装跳起长袖舞,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紧接着,团市委和市邮政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为个性化邮票《婚·禧》揭幕,点燃了开场气氛。

揭幕仪式结束之后,进入汉婚大典环节。伴随着美妙的汉代古乐,新人们身着华丽的汉代服饰,双手作揖,优雅地走进典礼现场,头上的高冠、身上的长袍和广袖让人眼前一亮。随后,在司礼官的引领下,新人进行拜天地、沃盥礼、同牢合卺礼、结发执手礼等多项汉式礼仪,每一个礼节都有着独特的寓意。整场婚礼显得隆重而庄严,让大家近距离体验了中国传统婚礼的魅力与神韵。此外,主办方还在现场精心准备了“祝福祖国”心愿卡,新人们在卡片上写下寄语并投递到邮筒中,表达对新中国的美好祝福。

“前段时间看到单位通知有这样的活动,回去跟女朋友商量后就来报名参加了。”参加集体婚礼的周中奇说,能够以这种传统独特的方式举行婚礼,心情非常激动,在参与过程中自己深深地被大气磅礴的场面和庄严肃穆的仪式所震撼,也了解了不少传统文化知识,觉得非常幸福而有意义。

据了解,宿州市首届青年集体婚礼由团市委、市民政局、市妇联、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邮政公司承办,主题为“真情守初心青春勇担当”,旨在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文明风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集体婚礼的公告发布后,得到了不少适婚青年的积极响应。(文/记者詹翔图/记者苏洋)

新闻推荐

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体督办第2号议案赵琳率队

本报讯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率督办组,对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加大秸秆综合利用,助力乡村绿色发展的...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首届汉式婚礼演绎传统之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