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好险!施工造成燃气管道破裂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9-20 16:01   https://www.yybnet.net/

9月17日上午9时许,宿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迎宾大道与淮海路交叉口向北200米,因施工造成燃气管道破裂,发生燃气泄漏。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派经开区专职消防队,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队员发现燃气管道破裂处正发出“哧哧”响声,喷出的气柱一米多高,强烈的刺鼻性气味弥漫在空气中。由于事故现场处于城郊接合部,人流车流量较大,还有不明情况的行人和居民驻足观看,如果不及时处置,一旦遇到火源,极易发生燃气爆炸。

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驾驶员将消防车停靠在上风口,一组负责疏散围观群众,并检查周围店铺内是否存在火源;二组负责设立警戒线,在交警到来前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三组负责稀释空气中燃气的含量,在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未到场之前,出两支水枪不断喷射水雾,防止可燃气体聚集后造成爆炸的危险,确保现场安全处置。

随后,燃气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在消防队员的协助下关阀断气。紧接着,消防人员又继续利用喷雾水枪进行稀释,直到浓度达到安全值确定无危险。(记者詹翔)

新闻推荐

2019年全国科普日宿州主场活动举行余向东出席

本报讯9月19日上午,2019年全国科普日宿州主场活动在宿城第一初级中学胜利路校区举行。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出席并宣布活动开...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险!施工造成燃气管道破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