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做新时代接班人共铸美丽中国梦■海波

来源:拂晓报 2019-10-16 11:21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一个崭新的时代,充满机遇和挑战;也是一个充满着中国梦的时代,积极而又向上。少年儿童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把握时代脉搏,提升内在,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今年秋季,宿州市4名学生被省教育厅授予“安徽省优秀学生”称号,他们是宿州市一百余万中小学生优秀代表。广大少年儿童要学习他们刻苦学习、助人为乐、团结同学、尊敬老师、热爱劳动、向上向善的精神和品质,做懿德之生、勤学之生、强健之生、孝敬之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做懿德之生。做懿德之生,就要力争做到“二做”,即做有益于他人的事,做有益于集体的事。“三别”,即向粗鲁告别、向陋习告别、向坏事告别。鸟美在羽毛,人美在心灵。人的心灵美才是最美的。让我们弯下腰,捡起脚下的纸片;拿起布,擦掉墙上的污迹;停住脚,收回踩踏草坪的步伐;伸出手,拉起摔倒的同学,拧紧滴水的龙头,搀扶蹒跚的老人;张开口,讲出温馨的话语,喊出正义的声音;站出来,制止不文明的行为,指责不礼貌的举动。

做勤学之生。成功的光环永远垂青于有上进心的人,岁月的年轮永远会留下人类社会贡献者的足迹。古今中外,多少从小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少年,最终成长为流芳千古的一代名人。作为中小学生,要始终把读书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志于学、专于学,学有所乐、学有所得、学有所为。古人尚且头悬梁、锥刺股,凿壁借光读书。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更应该刻苦学习,为人生出彩积淀力量。 

做强健之生。用充沛的精力把祖国建设的重任扛在双肩。活泼开朗是每一位中小学生都应具备的性格。它就像温暖的阳光,人见人爱。有了健康强壮的身体,我们才有本钱去寻求幸福,实现崇高的理想。否则,就像建立在沙滩上的楼阁,看似雄伟壮观,但暴风雨一来,转眼间就会坍塌。同学们一定要经常锻炼,让自己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

做孝敬之生。人生于世,长于世,源于父母。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教给我们最基本的生活技能,辛勤养育之恩,终生难以回报。所以说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做人的本分。在人的一生中,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真挚最无私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诉说不完的。揪着父母的心我们迈开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儿歌声中我们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我们成长;灾病使父母熬过多少个不眠之夜;读书升学花费了父母多少心血。孝敬父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今天,你们是株株幼苗,在学校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明天,你们便是根根栋梁,撑起祖国的大厦,使她更加繁荣富强。

新闻推荐

宿州市再添一家标准化示范企业

本报讯记者从省经信厅网站获悉,2019年度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标准化示范企业拟认定名单已经公示,全省共有30家企业入选,宿...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新时代接班人共铸美丽中国梦■海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