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周四迎来“霜降” 冷空气较为活跃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0-21 16:48   https://www.yybnet.net/

上个周末,宿州阳光明媚,秋色宜人。但本周四即将迎来秋季的最后一节气“霜降”。俗话说“霜降杀百草”,霜降过后,植物渐渐失去生机,大地一片萧索,深秋景象明显,冷空气越来越频繁。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宿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25-27日宿州市平均气温将下降3~5℃,同时平均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6~7级。另外,21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请市民注意交通安全!本周最高气温24~26℃。

气象专家表示,“霜降”反映的是气温骤降,并不是表示进入这个节气就会“降霜”。在气象学上没有“霜降”的概念,气象学上一般把秋季出现的第一次霜称做“早霜”或“初霜”,而把春季出现的最后一次霜称为“晚霜”或“终霜”;从终霜到初霜的间隔时期,就是无霜期。“降霜”通常出现在秋季至春季时间段。“霜”是天冷的表现,由于冻则有霜,所以把秋霜和春霜统称霜冻。

“霜降”作为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此时天气渐凉,秋燥明显,燥易伤津。霜降养生首先要重视保暖,其次要防秋燥,运动量可适当加大。饮食调养方面,此时宜平补,要注意健脾养胃,调补肝肾,可多吃健脾养阴润燥的食物,玉蜀黍、萝卜、栗子、秋梨、百合、蜂蜜、淮山、奶白菜、牛肉、鸡肉、泥鳅等都不错。(记者赵静)

新闻推荐

甜叶菊,脱贫的“甜蜜”产业

地处偏僻、产业基础薄弱的宿州市埇桥区永镇乡关湖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97户436人,是埇桥区出了名的贫困村。在浦发银行...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四迎来“霜降” 冷空气较为活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