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本周气温略有下降 周末有降水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1-11 16:32   https://www.yybnet.net/

自上周迎来“立冬”节气,宿州市天气没有明显的变化,依旧阳光明媚,干燥无雨。到了傍晚时分,没有了阳光的照射,寒意便较为明显了。本周,宿州市气温略有下降,周日将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过程。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宿州市仍以多云天气为主,降雨偏少。13日受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将下降4~6℃,14日早晨最低气温3~5℃;同时12日夜里宿州市部分地区有小雨,13日全市平均风力增至3~4级,阵风7级。16日后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宿州市有一次降雨降温天气过程,本周最高气温21~23℃。

“立冬”过后,通常是一年中气温下降速度最快、最容易出现“断崖式”气温暴跌的一个时段,也是易感人群的“危机时刻”,老人、儿童、体弱者应提早做好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的预防和监测。

中医认为,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秋冬阳气收敛,不应过度劳作。专家建议在秋冬季节不要过度劳累、熬夜、透支身体,但依然要坚持进行体育锻炼。通过体育锻炼,人体可以保持兴奋状态,增强中枢神经系统的体温调节功能,提高人的抗寒能力。但在此时节锻炼不宜太激烈,健身操、太极拳或跳舞、打球等运动均是立冬锻炼的不错选择。(记者赵静)

新闻推荐

乾山小学15名留守儿童进城“开眼界”

11月9日,埇桥区红十字益行志愿服务大队、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行团公益基金宿州分会联合爱心企业,举行“团聚爱善聚缘”...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气温略有下降 周末有降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