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陈玲:风雨十余载 志愿服务不停歇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1-20 16:07   https://www.yybnet.net/

左一为陈玲

在埇桥区三八街道金园社区,经常能够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她不是在清扫街头巷尾的垃圾,就是在为孤寡老人理发,有时候还去给敬老院的老人表演文艺节目,她就是63岁的志愿者陈玲。

2008年初,怀着一颗回报社会的心,陈玲开始参与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当时她已经52岁,但她深信:自己为社会作贡献的热情永远不会变。此后,不论经历多少困难,陈玲总是行走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如今已经十余个年头。

不忘初心

坚持为弱势群体免费理发

2003年,陈玲的丈夫因病去世,她和儿子相依为命。不幸的是,儿子于2005年患上尿毒症,2008年经查又患一级精神残疾。残酷的现实,让她的精神趋于崩溃。此时,党和政府及社会上的一些好心人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让她重新找回了生活的方向。

“我要回报社会!”陈玲找到市红十字会,参与了为汶川地震灾区募捐、走进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并且发挥自己会理发这一特长,免费为一些老人及残障人士提供理发服务。

“市立医院住院部有一位80多岁的重病老人,家属想请你去给老人理发,可以吗?”2008年6月23日下午,陈玲接到电话,丝毫没有犹豫:“去!”问清病人所住的科室及床位后,她放下电话,收拾好工具,背起工具箱就向市立医院赶去。她来到老人床前,给老人围好围子,拿起工具,便弯下腰来开始为老人修剪头发。因为老人头部活动不方便,陈玲耐心地调整姿势,一个多小时后,终于给病人理好发。老人的女儿十分感谢并要付钱,她当时就拒绝了,并说:“我是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为你们服务是我应该做的,不用谢,更不用给钱,下次老人再需要理发时,给我打个电话就行了。”

后来,找陈玲理发的人渐渐多了,她牵头成立了“一剪美”爱心理发服务队。在她的指导下,10多名志愿者很快掌握了理发技能,大家经常一起到敬老院、医院等地,为孤寡老人、重病患者免费理发。

诚实守信

拾金不昧显好人本色

2017年11月7日晚,陈玲给一位家住鹏城小区的老大姐理完发后,返回途中发现地上有个钱包,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不少现金。“丢钱包的人一定很着急,我就在这等一会吧,看看失主会不会回来找。”这样想着,她在路边站了20多分钟。当时已经是初冬,夜晚路上的行人很少。一直不见失主来找,陈玲有些着急,就打电话给三八街道办事处的一位负责人,让他帮忙寻找失主。这位负责人来到现场,和陈玲一起清点了钱包里的物品,里面有4000元现金、两张银行卡和身份证等。两人随后来到了附近的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最终联系上失主,并将钱包交到失主手里。

平时,在社区打扫卫生时,陈玲经常捡到钱包、银行卡等物品,她都及时与社区负责人沟通,以最快的速度还给失主。

奉献社会

将爱心传递下去

2010年,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陈玲签署了“遗体捐献”志愿书,并于2012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还经常参加社区、妇联等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社会、传递爱心。

2017年5月,三八街道金园社区“俏夕阳”志愿者服务队成立,陈玲被推选为队长。她带领大家,开展“关爱儿童、共育新苗”活动,为贫困学生送去爱心书包;走进敬老院,为孤寡老人理发、整理房间、读报、表演节目;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为行人指路,及时劝阻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如今,“俏夕阳”志愿者服务队拥有志愿者60人,通过建立爱心卡、爱心电话、爱心信箱等多种渠道,开展助学、助残、助困等多项活动,成为三八街道响亮的志愿服务品牌。

多年来,陈玲坚持走进社区、敬老院、医院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个人累计服务时长超过7000个小时。她先后获得“宿州好人”“宿州市十佳志愿者”“安徽省优秀志愿服务典型”等荣誉称号。

“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把志愿服务做下去。生命不止,志愿服务不停。”陈玲说。记者王云

新闻推荐

井锐:“保护百姓平安,就是我的梦想和追求。”

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月,也是家住埇桥区解集乡张山村的井锐一年中最忙碌的一段时间。每天忙好店里的活儿,他就拿起宣...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用水管家进小区2019-11-19 11:01
评论:(陈玲:风雨十余载 志愿服务不停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