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城新建178处公交站台 更换“铁杆”停靠点 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1-20 15:52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乘车舒适,车辆停靠安全,新建的公交站台凸显文明城市范儿。”11月19日上午,在宿州大道新建“区法院”公交站台前,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关超邀请晨刊记者体验了一次站内候车。关超介绍,为完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宿城自9月起新建公交站台178处,分别设立于宿州大道、宿固路、港口路、汇源大道等城区道路,计划年底投入使用。

新站台“上岗”,老“铁杆”停靠点“退役”。通过体验,记者感受到新站台设备功能齐全、规划合理。除港湾式站台外,宿州大道新建公交站台统一设立于非机动车辅路旁,投入使用后,公交车由辅路进站,不在机动车道停靠,不影响其他车辆行驶,安全有序。记者看到,宿州大道新建站台整体呈墨绿色,表达了绿色出行的理念;站台设有线路指示牌、乘客座椅、盲道、无障碍通道等设备,方便市民候车。

一站一景,公交站台成为城市交通风景线。记者前往港口北路看到,该条道路公交站台统一设计为蓝色,设备齐全,彰显了城市活力。“今年9月起,178处新建站台陆续施工,目前已经完成基础施工的70%,计划年底验收后正式投入使用。”关超说,新建一批站台的同时,宿城原先258处公交站台也同步提升改造。

在“政务中心”、“元一新天地”等处公交站点,记者观察了解到,原先破损的站台路面已铺设整齐的面包砖,同时新设置了无障碍通道,站台座椅温馨舒适,橱窗立柱除锈刷漆。“以前站在铁杆停靠点下等公交,不方便,更不安全。如今,坐在这样的站台处候车,心情别提有多舒畅了。”看到公交站台升级换代,市民周维新不停夸赞。(文/图记者俞鑫)

新闻推荐

宿州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座谈会召开杨宏星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11月18日下午,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宏...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用水管家进小区2019-11-19 11:01
猜你喜欢:
评论:(宿城新建178处公交站台 更换“铁杆”停靠点 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