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熊孩子沟边烧野草引火灾 天干物燥,警方提醒加强防范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1-20 15:51   https://www.yybnet.net/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极易引发火灾。日前,埇桥区顺河乡一地沟发生火灾,埇桥民警及时赶到,经过20分钟努力成功将大火扑灭。

11月13日晚6时许,埇桥公安分局顺河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顺河乡小山村旁有一地沟失火。接警后,民警迅速出动,驾驶一辆消防救援车前往。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火势已由沟边向北蔓延数十米,旁边有两名群众正在奋力用树枝扑打,沟内都是落叶、杂草等易燃物品。火势蔓延速度很快,距着火点500米的地方就是村户,如果不及时扑灭,后果不堪设想。见状,民警立即使用消防车内的高压水枪进行扑救,经过20分钟的努力,最终将火扑灭。在确定无火星遗漏后,民警才收队回家。

经了解,当日下午5时许,路过村民发现有小孩在沟边烧野草,可能是当时灭火时没有注意,留下火星,加上天气干燥,顺风起势引发大火。

民警提醒: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枯枝落叶燃烧速度极快,市民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儿童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不要随意点燃易燃物品。一旦发现火情,在火势无法控制的情况下要立即报警,同时自觉远离火灾现场,保护好自身安全。(张凯张成茜)

新闻推荐

陈玲:风雨十余载 志愿服务不停歇

左一为陈玲在埇桥区三八街道金园社区,经常能够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她不是在清扫街头巷尾的垃圾,就是在为孤寡老人理发,有时候...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调研智能制造2019-11-19 11:06
评论:(熊孩子沟边烧野草引火灾 天干物燥,警方提醒加强防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