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进城迷路 七旬老人慌了神 垫付路费 公交司机献爱心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1-22 16:58   https://www.yybnet.net/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从事交通行业,帮助乘客,自己也很快乐。”11月20日,宿城33路公交车驾驶员徐占占接受皖北晨刊记者采访,提及帮助七旬老人一事,腼腆地说,身为年轻司机,更要提升服务意识。

事情要从两天前说起。11月18日下午3时40分,徐占占驾驶公交车,行至银河一路和淮海路交叉口时,被一位执勤民警拦下。徐占占将车辆停到安全区域,随后打开车门。只见这位执勤民警搀扶着一位七旬老人。“阿姨与老伴走岔道了,两个人相互找不到对方。阿姨记得家在埇桥区灰古镇,您能不能把她送到宿州汽车客运中心站。”民警询问。“好的,没问题。交给我您放心吧!”徐占占走下车,将老人搀扶到座位上,并拿出自己的卡为老人刷卡。原来,老人进城不久就和老伴走失,钱包等贵重物品都在老伴身上,一时间慌了神,好在记得回家的路。

当日下午4时许,徐占占驾驶车辆停至终点站客运中心站,和公交调度室工作人员讲明情况后,立刻带着老人前往售票处买票,并递给老人20元钱。“下次一定要注意了,随身带着手机,有事可以电话联系家人……”看到老人顺利乘车,徐占占再次回到工作岗位。后经确认,该名老人已安全回到家中。(记者俞鑫)

新闻推荐

宿州市公安局犬类管理集中整治行动启动

记者日前从市公安局获悉,自11月13日起,市公安局各分局、局直有关单位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市区不文明养犬和违规养犬行为集中整...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进城迷路 七旬老人慌了神 垫付路费 公交司机献爱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