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绿色校园 “纸”因有你 宿州市举行家校联系本环保公益活动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2-09 17:50   https://www.yybnet.net/

12月5日下午,皖北晨刊记者在宿州市十二小汴河路校区看到,不少匆匆上学的学生们手里拎着满袋的废纸,有序放在校园内的收集处。原来,这些学生是在参加由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邮政公司联合开展的宿州市第二届“大手牵小手争当环保小卫士”家校联系本环保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有的孩子把自己平时练字的草稿纸收集起来,有的学生把每一张报纸平整地折好,有的学生把平时收集的废旧纸箱捆好,带到学校。活动通过收集废纸置换“家校联系本”或学习资料的方式,促进废旧纸张回收利用,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绿色校园”建设,引导全市小学生从小争做环保小卫士,共同传播绿色环保理念,使环保观念扎根校园,为绿色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每位小学生只要上交5斤废旧作业本或报纸,便可以免费获得一本家校联系本;上交5斤以上的废纸,按照废纸的重量和价值换取同等价值的学习资料。“家校联系本”汇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连连看、绿书签护苗行动等内容,在家校之间形成和谐、理解、包容的氛围,缩短了家长、教师、孩子之间的距离,在学校与家庭之间架起一座桥梁,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长的关注和呵护下健康成长。

“用废纸换学习用品,既保护环境,又能够换取学习用品,很有意义。”该校六(2)班学生李晓冉告诉记者,“我以后会养成废纸不随手乱丢、用完的作业本收集起来的习惯,自觉捡起校园里的废纸垃圾,争当‘环保小卫士’,争做小小绿色宣传员。”

市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节俭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深化低碳、节约、环保和循环利用理念的宣传,减少资源浪费,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文/图记者刘晓琼)

新闻推荐

杨雪侠 帮学生圆梦的教师■屈海波

“身边的人,身边的事,真是可亲可敬可学。从她身上,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找到了自身的差距;我们应该好好学习杨雪侠老师的大爱精...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色校园 “纸”因有你 宿州市举行家校联系本环保公益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