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州学院利用AED成功救回一名心脏骤停学生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2-11 15:54   https://www.yybnet.net/

“不好啦!有人在操场上晕倒了!”12月5日上午10时15分左右,正在宿州学院东区校医院值班的护士长吴桃,忽然听到有学生呼喊,于是赶紧和当班医生许尔刚一起往操场上跑去。

“我们抄近路跑到操场大概用了两分钟,到跟前时只见一名男生躺在地上,体育老师正在给他进行心脏按压。”吴桃和许医生迅速加入到救援中,三个人轮流给学生实施心肺复苏,但是男生的心跳一直没有恢复。这时,吴桃忽然想起学校里安装了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便大喊:“赶紧去拿AED!”“旁边的教学楼里就有,我去拿。”有学生回应。“AED很快被送来了,我们给男生进行了一次除颤,但还是没有反应,于是又进行了二次除颤,并按照机器提示的节奏进行心脏按压,过一会儿,学生终于有了心跳。”吴桃说。

据了解,当天上午10时10分左右,一名男生在公共体育课上跑步时忽然倒地,老师上前检查发现他已没有心跳。这名学过心肺复苏术的老师立刻对男生进行施救,并让其他同学去喊校医院医生。从老师施救到用AED除颤再到学生恢复心跳,前后不到10分钟的时间。“医学上有‘黄金四分钟’的说法,也就是在心脏骤停后的前4分钟进行心肺复苏。老师的处理是非常及时的,同时在这起救援中,AED也功不可没。”吴桃说。

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告诉皖北晨刊记者,AED俗称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2017年,宿城在车站、学校等公共场所投入了100台AED。2018年10月8日,在高铁宿州东站,志愿者首次用AED挽救了一名乘客的生命。宿州学院一直非常重视提升师生的救护技能,积极联系市红十字应急救护中心,多次开展相关的培训活动,一些学生和教师还通过考试获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

(记者王云)

新闻推荐

埇桥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解决群众“看病难”

(上接第1版)在异地就医结算方面,埇桥区建立异地结算基金调剂金制度,提前拨付部分医保基金至异地结算平台,保证异地结算正常运...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学院利用AED成功救回一名心脏骤停学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