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埇桥区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来源:拂晓报 2020-01-16 14: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19年以来,埇桥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总量在全市领先、增幅总体靠前的基本盘越来越稳固,发展实力得到进一步彰显,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发展步伐越来越稳。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5%。财政收入50.7亿元,增长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4亿元,增长12.5%。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5895元、13400元,分别增长8.5%、10.1%。1-11月份,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项总量,规模工业增加值、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技改投资3项增幅均位居全市第一,埇桥区在全市经济总量全面领先、增幅总体靠前的基本盘越来越稳固。

发展质量越来越高。制订出台高质量发展“30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30条”等扶持政策,持续开展减税降费,着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释放发展活力。二产、三产分别比去年提高1.2、1.3个百分点,结构更加合理。全社会研发投入4.5亿元,占全市53%。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1家、总数达29家,科技成果登记275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50%,均位列全市第一。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1-10月份,全区网络零售额13.34亿元,占全市49.5%。

发展实力越来越强。首次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连续2年入选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连续3年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连续2年荣获全省制造业发展综合10强区、增速10快区,连续6年荣获全省发展民营经济先进县区。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金园社区普法进校园

1月9日,埇桥区三八街道金园社区邀请安徽省“十佳普法宣讲员”沈振东老人,走进宿州一小千亩园校区,开展普法教育进校园专题讲...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埇桥区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