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合成作战显神威 埇桥警方破获20年命案积案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1-21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凯张成茜)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积极转变侦查模式,优化合成作战工作机制,近日成功破获一起20年前命案积案。

2000年7月,宿州市埇桥区沱河办事处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件,时年21岁的谢某因家庭矛盾将父亲杀害,随即逃往外地。案发后,埇桥警方全力追捕谢某,多方查找线索,但由于客观条件限制,案件始终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谢某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杳无踪迹。

2019年11月,埇桥分局抽调合成作战中心与刑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2000·07·28”命案逃犯追捕组,组织开展对谢某的追捕工作。2019年12月底,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在排查中发现,谢某曾在江苏省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暂住证。围绕该线索,民警抽丝剥茧、比对分析,6天内辗转江苏、河南两省,终于在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发现谢某行踪。2020年1月3日中午,追捕组经周密部署一举将犯罪嫌疑人谢某抓获;下午3时30分,谢某被成功押解回宿。据查,近20年里,谢某化名逃往江苏,2002年和2004年先后两次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被捕时谢某坚称自己是孤儿,拒不交代真实姓名。经审讯,谢某对其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2019年10月,埇桥分局深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建立四侦一体的合成作战中心,形成多警联动、各司其职、分级打击的警务新模式,大大提高了破案水平和侦查效能。合成作战中心运行短短3个月,向办案单位提供直接线索58条,协助抓获现行犯罪嫌疑人33名、网上在逃人员17名。

新闻推荐

2019年宿州市64人被终生禁驾

1月1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媒体沟通会上获悉,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强化当前春运道路交通管理,提高驾...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成作战显神威 埇桥警方破获20年命案积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