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州市财政局多举措强化科技项目资金管理

来源:拂晓报 2020-01-21 12: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19年以来,市财政局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为主线,助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为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在科技项目监管以及科技项目资金绩效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以制度建设为基础,逐步建立多元化科技投入机制。2019年,市、县财政部门根据新出台的《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支持科技创新政策的实施意见》,安排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企业开展重大关键技术攻关、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和科技企业孵化服务,培育发展高新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建立市、县区(园区)科技投入长效机制,发挥政府科技投入对全社会的示范和引导作用,形成了以财政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银行贷款为支撑、政策优惠作扶持的全社会科技投入保障体系。先后出台了《关于鼓励全市加大研发经费投入的实施细则》等“1+N”科技政策配套文件,各县区分别制定贯彻落实支持科技创新政策的实施意见,通过不断完善财政支持科技创新发展的配套政策,为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宿州科技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以项目管理为抓手,着力提升财政科技资金管理水平。根据出台的《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建立健全科技计划项目检查督导、绩效评价和结题验收工作机制,逐步实现项目监管和跟踪服务的制度化、常态化,重立项轻监管的问题得到初步解决,财政科技资金的引导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增强。出台《宿州市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专项经费的管理,从以往“普遍撒网”的一般性投入转为向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主导产业和科技队伍建设重点投入,最大限度地发挥财政科技经费的“杠杆效应”。

以绩效目标为指引,提高财政科技资金使用效益。加强事前绩效评估管理,将市级科技创新资金纳入2019年预算项目专家评审,严守专项资金审核关和科技项目绩效目标批复关。加强绩效运行日常监控,定期对科技项目运行监控信息进行收集、审核、分析、汇总,并形成反馈意见。加强绩效评价管理,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2017年度市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奖补资金的管理使用、资金效益进行检查和评价,对省市财政科技奖补资金的使用、管理、各项政策落实及效益情况进行考评。绩效评价结果应用,通过评价结果的整理、分析和反馈,将其作为安排预算、完善政策、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  (陈晴晴)

新闻推荐

埇桥区教体局发布通知 严禁假期补课 控制作业数量

寒假即将开始,日前,埇桥区教体局发布通知,要求各校严格规范办学行为,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合法休息权利,确保中小学生...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艺术剪纸迎新春2020-01-20 11:45
评论:(宿州市财政局多举措强化科技项目资金管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