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电商搭台 农户有订单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3-30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的水果藕凉拌爽脆,清炒鲜甜,炖汤粉糯,生吃都很脆甜。现挖现发、真空包装,5斤只需要13.9元给您包邮到家!”3月13日下午,国内某知名的爱心助农团队“苞米飞”在直播间与大家分享藕农挖藕、分拣、过称、抽真空打包的全过程,解答网友们的问题。短短一个多小时里,直播在线人气最高达到14万人次,订单6350单,销售莲藕31750斤。

这是宿州市埇桥区商务局、扶贫局对接电商平台,牵手网红直播团队进行的一场扶贫助农爱心活动。某国内知名的爱心助农团队通过直播的方式,在网上为贫困户推销爱心“水果藕”。

夹沟镇青山村跃源家庭农场现有38个贫困户入股,生产的莲藕等农副产品得到大家好评。受疫情影响,原有的渠道无法正常运转,急需解决。跃源家庭农场负责人于跃对记者说:“往年一到这个时节,藕塘里都是挖藕的人,今年受疫情影响,近8万斤莲藕再卖不出去就烂在地里了。”

得知这一情况,埇桥区商务局积极对接电商平台,现场实地了解,根据产品品质和特点,提出采取真空包装、网红直播销售、快递分发的模式进行,解决销售难题。在电商企业的帮助下,该区联系到了一些爱心助农团队,帮助贫困户公益直播卖藕。当地一家快递公司也主动对接,企业贴本帮发快递。

截至目前,活动累计带来网络订单10759单,销售莲藕53795斤,网上销售额近15万元。“看着装满莲藕的快递车缓缓驶出村庄,大家心也落了地。”于跃说。

埇桥区商务局负责人潘玲玲告诉记者,下一步将继续加强重点电商企业与埇桥区种养大户、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产业联合体等对接,推广“订单农业”,形成规模化、量大质优的埇桥特色农产品,促进农产品上行,提升电商带动水平。同时,大力推广“电商企业+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新闻推荐

因为情感纠葛 男子意欲轻生

3月23日上午,一男子因感情纠葛,爬上宿州火车站顶棚平台欲轻生。市消防支队淮河西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救援。到...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商搭台 农户有订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