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去年宿州市大气及水环境质量实现双达标

来源:拂晓报 2020-03-30 1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9年,宿州市大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均顺利完成省政府下达的考核目标,首次实现双达标,全市污染防治工作实现了“打赢翻身仗”的目标。

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方面,宿州市紧紧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强力推进产业结构、交通结构、能源结构、用地结构等四大结构调整,认真组织实施控车、控煤、控气、控烧、控尘等“五控”措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突出成效。2019年,全市PM2.5年平均浓度50.2ug/m3,同比下降8.9%。全省排名第11位,皖北6市排名第1位,在全国168个城市中空气质量改善幅度位居第1位,顺利完成省政府下达的考核目标。

水环境质量改善方面,宿州市强力推进碧水攻坚行动,通过组织实施河道综合治理、污水收集处理、农业面源治理等“三大专项治理”,积极推行地表水补偿办法,注重运用和发挥地表水应急监控平台信息化系统科技支撑作用,碧水保卫战取得显著成效,水质明显改善,圆满完成了省下达的考核任务。截至2019年底,宿州市5个国家考核断面中新汴河团结闸、沱河关咀水质均值为Ⅲ类,新濉河大屈、沱河芦岭桥和浍河湖沟水质均值为Ⅳ类,均达到或优于国家考核要求,优良水体比例达到40%(考核目标为20%)。(本报记者 刘金明)

新闻推荐

贫困户蔬菜滞销 众党员集资购买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购买贫困菜农的3000余斤滞销芹菜,缓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数日前,该大队党支...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宿州市大气及水环境质量实现双达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