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高新区谋划布局“新基建”积蓄发展新动能

来源:拂晓报 2020-04-08 1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期以来,以5G、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备受关注。作为全省云计算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宿州高新区积极抢抓机遇,认真谋划和实施“新基建”项目,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发展新动能,加速推进复工复产。

高起点谋划中央预算资金项目。充分认识本次中央投资项目对园区经济强力助推作用,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成立重大项目谋划小组,每日调度项目谋划进展情况。联合中资、赛迪国字头咨询公司现场驻点指导申报编制工作,对接省工程咨询院、省发改委投资处,提供谋划项目指导意见。依托省级战新基地产业优势,共谋划储备项目29个,总投资518.2亿元,其中云计算数据中心、数字科技产业园、工业4.0智能制造产业园、工业互联网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4个产业类项目总投资329.5亿元。

高质量开展主导产业招商。始终坚持云计算、智能制造双首位产业双链推进的工作思路,成立六支招商小分队实行驻点招商。各包保组、驻外招商小分队2019年赴北上广深等地招商累计达50余批次。全年共签约项目96个,协议引资112.165亿元,其中签约云计算、智能制造类项目61个,协议引资106.3亿元。招商引资呈现增长较快、质量提升、结构优化的良好态势,不断完善上下游产业配套体系,进一步丰富园区云计算产业链和数字产业生态。2019年第四季度签约的奇安信网络安全中心、华瑞赛维5G实验室、腾讯云创中心等重点云计算项目已经进场施工,2020年下半年可投入运营。

高标准推进新基建项目建设。高新区持续践行“四督四保”工作制度,深入实施“三比一增”专项行动,坚持每周对城乡建设重点工程现场调度、现场解决问题,助推项目建设加速提效。特别是注重加大对在建的数据中心二期、汴北5G试验区一期项目、高新区数字小镇等新基建项目的调度和服务。目前总投资10亿元的数据中心1#2#机房已投入运营,3#机房即将进场装修,4#5#机房即将竣工,华东区域最大的数据中心基地已初具规模;总投资1.5亿元的汴北5G试验区一期“一园”、“一路”、“一厅”场景已建成并验收交付,即将启动二期总投资10亿元的建设内容;总投资15亿元数字小镇一期项目调规结束,即将进场。

高规格打造产业配套设施。坚持优化配套服务,加速完善配套设施建设。2019年新交付标准厂房四期、工投云计算产业园、华瑞科技园等标准厂房30万平方米,众创空间、半导体产业园一期等32万平方米即将交付,双创基地32万平方米已进场施工,目前已形成八大产业园约18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配套规模。2019年完成园区10KV电缆线路15公里、架空线路16公里,10KV开闭所2座、完成云计算变电站及外线工程外线长5.5公里。美术馆、智慧村、学校、医院等配套项目全面加速建设,港口北路安置区、汴北安置区二期、三期陆续上房,全年回迁2100余户近万人,宜居宜业的园区环境初步形成。(巨松)

新闻推荐

宿州市公安机关强化学生返校安全保卫

本报讯日前,市公安局下发《宿州市公安机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安全保卫工作方案》,部署各县、分局和局直有关单位抓好...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谋划布局“新基建”积蓄发展新动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