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州高三年级开学复课 各校精心准备为学生保驾护航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4-08 17:08   https://www.yybnet.net/

4月7日,在经过一个“加长版”的寒假之后,宿州市高三学生回到了久违的校园。当天早晨,皖北晨刊记者走访城区多所学校,发现各校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周密、科学合理,为学子们复课“保驾护航”。

当天早晨7时20分,记者来到宿城一中南门,只见大门口设置了蓝色的消毒通道棚,里面配备红外线体温检测仪、额温枪等,并在通道前划设了一排排黄色的一米安全线,值班老师、物业管理人员等指导学生们有序入校。“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挺兴奋的,看到老师们为我们做了那么多准备工作,又挺感动的。”宿城一中高三学生荣荣对记者说。

据宿城一中副校长李长生介绍,在学生返校前,该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和疫情报告、消毒、晨午晚检等八项制度,明确工作流程,并在卫生防疫、市场监督等部门的指导下进行了多次演练。校园还配备了各种防疫物资,改造、新增了洗手设施,设置了临时隔离室,全面完成校园卫生清扫、环境整治、安全排查等工作,并对教室、宿舍、食堂、办公室等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洁消毒。学校按照不超过40人的标准组建临时授课班,学生一人一桌,保持合理间距。

随后,记者又来到宿州二中,看到该校南大门入口分设学生通道和老师通道,学生通道铺设了红色酒精消毒地毯,划设1.5米距离线,配备红外线体温检测仪等。学校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值班教师、物业人员等纷纷列队两侧,对进入的师生及其携带物品进行全面检测、消毒,复学秩序井然。

“目前,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只保留南门进出,严格落实‘一校一案’、‘一人一档’方案,科学施控、精准防控,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宿州二中副校长吴立清表示,学生入校前,学校提前准备了8万只口罩、140个体温枪、300只水银体温计、1000瓶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保障师生至少两周的用量,还增设水龙头95个,设置了隔离室,完全符合高三开学物资储备要求。返校后,每班划分成A、B两个小班,每班不超过40人,学生课间实行分散活动,保持1米距离。学校还成立了食堂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科学制定食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每张餐桌限坐2人,间隔1米,制定分时、分楼、错峰就餐方案,每名学生固定座位、固定餐桌编号,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值班老师和值班班主任实行陪餐制度。

家住埇桥区桃园镇的宿州二中高三学生玲玲一大早便和爸爸妈妈一起收拾好行囊,驱车赶往学校。“开学前,学校就通过校园网、微信、QQ等发送了有关疫情防控知识的小手册,各种措施安排很合理也很科学,我们都很放心。我们在家将做各种后勤保障工作,让孩子安心学习。”玲玲的妈妈张女士说。

市教体局安全科工作人员表示,连日来,宿州市各校根据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印发的有关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防控工作方案,部署物资储备、疫情防控等工作。针对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宿州市成立了由市卫健委、市教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局、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市复学验收组,先后对宿城一中、宿州二中、宿城一中南校、实验中学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验收,确保学生安全返校。

(文/记者赵静图/记者董虎)

新闻推荐

宿州市爱卫办印发《方案》部署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本报讯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日前,市爱卫办印发《宿州市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部署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高三年级开学复课 各校精心准备为学生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