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来源:拂晓报 2020-06-24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维护稳定、服务发展各项工作,坚持创建“平安高新区”。在今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调查测评中,高新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综合指数等九项考核项均为最高分,位居各县区(园区)第一名。

高新分局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深推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梳理今年以来在接处警、案件侦办、户政业务办理等执法执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法培训、严格执法监督管理、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着力提升全体民警的法律素养和执法办案能力;以规范接处警工作为契机,利用警情回访,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采取入户调查、社区走访、案件回访等形式,对辖区内可能引发影响社会稳定滚动排查,将矛盾隐患化解消除在萌芽状态。深入推进“放管服”,按照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最多跑一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要求,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今年以来,累计排查各类矛盾纠纷319起,成功调解319起,调解成功率100%。

同时,高新分局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积极筹建警民微信群,利用微信群宣传政策、发布预警、即时解答群众的咨询。目前,高新分局共建立微信群47个,入群群众6212户,占辖区群众总数的85.16%。累计提供户籍、交管等各类业务咨询796次,发布预警信息356条,开展安全防范宣传481次,处理矛盾纠纷52次,接受群众咨询857次,征集建议125条。   (童庆梓)

新闻推荐

公交车“着火” 原是安全应急演练

“车内着火啦,紧急疏散乘客,救助车内发病老人!”6月19日上午,在宿州经开区公交停保场,一辆公交车突然“起火”,驾驶员严格按照...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