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州市公安局部署中考高考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拂晓报 2020-07-03 15:16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市公安局制定《宿州市公安局2020年中考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旨在切实做好中考高考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维护考点良好的治安秩序,确保2020年中考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

《方案》明确,成立宿州市公安局中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治安支队。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负责全市中高考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监督和对干扰中高考工作的违规违纪行为的协助查处工作。

《方案》要求,治安支队、刑警支队、特警支队、网安支队、交警支队等各参战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切实维护良好的中高考秩序,为中高考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各县、分局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主动配合环保、城市管理等部门对施工工地、娱乐服务场所逐个登门通知,禁止在高考期间发出各类噪音,同时要利用各种形式进行宣传,严禁各种商业行为、建筑工地形成噪音,对在中高考期间噪音扰民的,要坚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要给予违法者治安处罚,必要时可以扣押制造噪音的工具;要加大对高考期间的巡逻力度,预防、打击各类影响、侵害师生的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教师、考生人身安全;对中高考前夕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要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优先制证。

《方案》还要求,各县、分局要组织考点所属辖区派出所,在中高考前对各考点学校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检查、指导,了解学校及周边的治安情况,督促学校加强安保措施,要全面排查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治安乱点,进一步严密考场周边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等场所的治安管理,对学校周边存在的治安问题及时彻底整治,为各考点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本报记者 刘春艳)

新闻推荐

宿州市发出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

本报讯“以前要10个工作日才能办好的,现在15分钟就能拿到证,实行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真是太好了。”7月1日,在宿州市市场...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公安局部署中考高考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