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启动

来源:拂晓报 2020-07-03 15:1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市公安局结合宿州市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宿州市公安机关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聚焦新时代公安执法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形势、新挑战及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需要大力推进的重点任务、关键环节,通过三年时间,助推“皖警法智11624监督管理体系”和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1+4”制度体系贯彻落实,着力打造宿州版“五提五增”法治公安。

针对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中的关键环节,《方案》将规范重点执法环节攻坚行动、健全执法监督管理体系攻坚行动、提升执法信息化建设水平攻坚行动、增强执法主体素质能力攻坚行动“4个攻坚行动”分层次进行了任务分解,为有效贯彻落实攻坚行动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方案》明确,三年攻坚行动期间,将从规范警务执法入手,从接处警源头环节抓起,建立统一高效、快速灵敏的扁平化警情“双清”(警情日清零、案件月清底)指挥体系,规范一线民警执法行为,提高警务运行效能。利用“宿警教育”平台,开展可视化、实战化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民警执法规范化水平。推动落实惩治袭警犯罪有关规定,健全民警依法履职免责和容错纠错制度,客观评价执法行为,旗帜鲜明支持民警依法履职。完善法律规定与实战应用相结合的执法培训机制。严格落实受案立案改革要求,下大力气解决报案不接、接案后不受案不立案、违法受案立案等突出问题。持续强化执法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网上执法质量考评智能化水平,加强办案系统统计分析功能,实现办案质量考评自动计分。以皖警法智(11624体系)执法办案监督管理平台建设为契机,强化宿州市公安机关执法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对案件全流程信息化、智能化、闭环式监督管理。(本报记者 刘春艳)

新闻推荐

美丽乡村特色旅游

7月1日,在埇桥区永镇乡关湖村伯牙文化主题公园,大片绽放的向日葵吸引了游客前来观赏拍照。近年来,该村以“琴仙”俞伯牙知音...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护航夏季用电安全2020-07-02 10:18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启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