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埇桥区集中宣传安全绿色文明网络知识

来源:拂晓报 2020-09-21 10:16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埇桥区各校结合教育教学实际,通过学校 LED 屏、宣传栏以及报刊、电视台、网站、新媒体等传播渠道,发动全体师生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把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嵌入心里

在9月14日的升旗仪式上,宿州应用技术学校学生在“国旗下讲话”中向全体学生倡议: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建设网络文明,勇做倡导和维护网络安全的先锋……

据悉,埇桥区各校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推动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科技成果,宣传国家、省、市区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持续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加强疫情防控中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以及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新应用安全方面的宣传普及。

把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根植心里

9月15日上午,宿州九中七年级(18)班班主任王贵友老师给学生上了一堂网络安全主题课,通过展示幻灯片、互动问答、案例讲解等,王老师向学生们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文明上网须知、网络利弊等内容。学生孟美琳听完老师的讲解深有感触:“通过老师的讲解,让我认识到上网要注意安全,不能随便和网友见面,不要浏览不良网页和信息,如果不小心点击了不安全网页要立即退出。我也会把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教给父母,让他们提高警惕,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同时,集中活动时间,各中小学纷纷开展“网络安全在我身边”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观看网络安全宣传片、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标语等形式,充分利用校报、黑板报、学校网站和微博、微信等各类新媒体平台,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以信息技术课为载体,组织学生专题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强化学习效果;同时,创新宣传手段,大力开展专题宣传、体验式宣传和互动式宣传,增加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让网络安全走进校园,引导学生树立网络安全观,提高应对网络风险的能力。

把网络防护知识技能写进心里

9月15日,宿州三中开展“安全上网,文明上网”主题班会活动。班会从网络安全、网络健康、网络文明三个方面进行,通过众多鲜明的事例,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健康、文明教育,促使学生正确对待网络,并能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从我做起,携手建设健康网络世界。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恰逢第23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苗庵中心小学把网络安全教育与推广普通话宣传有效融合,与各学科教学有机结合,使“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成为师生们的共识,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埇桥区各校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把统一组织活动与学生自主开展活动结合起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学生的参与面。以9月15日“校园日”为契机,组织具有本校特色、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实效性强的网络文化活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科普教育,做好文明上网、防范电信诈骗、合理使用手机上网等方面基础知识的普及,提高师生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网络素养,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

据悉,埇桥区教体系统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网信、公安等部门协作,以案例讲解、实地参观、现场观摩、情景模拟等方式,组织师生进行网络安全体验,探索建立青少年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相关内容纳入新生入学教育、课程教育和课外实践活动,完善网络安全教育工作体系,把网络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育教学中,贯穿于学校教育各个环节,切实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文/本报记者 图/高继周)

新闻推荐

全市住建系统燃气具安装维修工“徽匠”技能选拔赛开赛

本报讯日前,市住建局组织举办了全市燃气具安装维修工“徽匠”技能竞赛预赛,旨在全面提升宿州市住建系统劳动大军知识水平和...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兵启程赴军营2020-09-18 09:40
评论:(埇桥区集中宣传安全绿色文明网络知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