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强高层次人才培育宿州市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7%,增速全省排名第4位

来源:拂晓报 2020-09-25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加大研发经费投入 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加强高层次人才培育

本报讯 9月24日上午,记者从市科技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宿州市充分发挥科技项目牵引带动作用,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工程,全市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以科技项目建设带动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稳步提高。发挥财政资金投入对科技计划项目的引导和撬动作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2019年,全市研发经费投入11.02亿元,增长25.25%。近三年,宿州市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1.63亿元,年均增幅达21.9%,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逐年提升。

以科技项目建设推进科技成果创造转化不断深入。2019年,市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订了《关于建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技术转移宿州中心合作协议》,市科技局以此为契机,推进与大院大所合作,加强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今年1-8月份,全市共登记科技成果536项,其中产业化应用186项;吸纳技术合同735项,成交额3.97亿元;输出技术合同262项,成交额1.27亿元。

以科技项目建设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日益壮大。全市科技系统以项目为引领,初步形成了“发现一批、服务一批、推荐一批”的高新技术企业梯队培育机制。2019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34家,增速达40%。今年,宿州市第一批已有51家企业通过省科技厅高新技术企业评审,第二批推荐上报省科技厅32家企业正在评审中,(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宿州腾讯未来城市创新中心首次招募路演举行6支团队拿到入孵园区第一把“金钥匙”

本报讯9月22日下午,“扬帆启航,宿来有成”宿州腾讯未来城市创新中心首次招募路演在市高新区举行。来自全国的6支项目团队以...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强高层次人才培育宿州市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7%,增速全省排名第4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