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宿州 今日萧县 今日砀山 今日灵璧 今日泗县
地方网 > 安徽 > 宿州市 > 今日宿州 > 正文

宿州市城郊供电公司加强扶贫光伏电站运行维护

来源:拂晓报 2020-10-15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大泽乡镇高口村60千瓦光伏扶贫电站最近两个月上网电量达不到预期值,8、9月份光照充足,正是发电高峰期,按道理讲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去现场看看吧!”近期,国网宿州市城郊供电公司大泽乡中心供电所所长陶云飞在光伏扶贫电站发电量分析时发现,随后他带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扶贫电站检查情况。

高口村光伏电站是大泽乡镇定点的扶贫电站,也是2017年7月由政府出资兴建的光伏扶贫项目,每年至少为该村贫困户带来6万余元的收益,是该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

经过仔细检查,现场人员发现,计量装置接线及设备运行情况正常,但该光伏电站位于采煤塌陷区,树障遮阳,塌陷区台区线路设备多为老旧设备,多种因素都可能造成发电量减少。现场检查人员建议,“这种情况只有将此光伏电站移到更好位置,才能得到有效解决,如果长期这样下去,不仅加快设备老化,更会影响贫困户的收入。”大泽乡中心供电所立刻将该情况汇报给大泽乡镇扶贫办,同时会同埇桥区发改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光伏设备运维人员召开现场会议。鉴于多方面因素影响,供电所建议该光伏电站迁移,以解决发电量不足的问题,现场参会人员就此种情况共同协商,最终同意迁移方案。

截至10月初,供电所人员配合运维人员对光伏板进行清理和调试下,电站迁址工作很快完成。经测算,原来光伏电站发电能力不足60%,迁址清理后发电能力达到95%以上,年均发电量可达到6.89万千瓦时,预计比往年增加发电量2.68万千瓦时,增加收入2.6万元左右。

下一阶段,国网宿州市城郊供电公司将发挥专业优势,在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定期开展辖区内光伏扶贫电站设备巡视和检查工作,提升光伏扶贫电站运维效率和质量,确保光伏扶贫电站持续、高效发电。

(关天顺 赵悦)

新闻推荐

本周“风雨同舟” 气温下降明显

“吃了寒露饭,单衣汉少见。”上周迈过“寒露”节气,宿州市的气温一直起伏不定,秋感日渐浓重。本周,宿州市气温将继续滑坡,今日...

宿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宿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宿州市城郊供电公司加强扶贫光伏电站运行维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